/tmp/phpumMEmR

我在恆春路上意外發現這間「恆春3000啤酒博物館」,實際逛完以後,這家啤酒博物館其實是一間精釀啤酒廠,如果著重在啤酒展覽品,或許會讓人有點失望。

但他們家的精釀啤酒非常獨特,完全可以沖散對展覽品的失望,來到這裡就是專門來喝啤酒,一定要點杯啤酒喝,因為這裡的精釀啤酒,只有這裡才買的到,走過路過絕對不能錯過!

/tmp/phpEEMPEO

站在恆春星巴克的十字路口等紅綠燈,準備要去對面的星巴克。正當我東看西看看到啤酒博物館的指標,如果沒有看到,我大概是不會注意到這家博物館的存在。啤酒博物館這幾個字,對我有種吸引力,看google地圖發現恆春3000啤酒博物館就在恆春監理所旁邊的巷子內,於是跟著導航去看看。

我心想在工業區附近,竟然有啤酒博物館!?

/tmp/phpFWrmw5

撐著雨傘在太陽底下走,走到我懷疑這家博物館是否還存在的同時,我就看到博物館門口有一個寫著「恆春3000啤酒博物館」的小門牌,我終於到目的地。

/tmp/phpy8Gkln/tmp/phpvuLfIF

博物館的外觀就是一般的鐵皮屋廠房,走進去旁邊還有寫著「BEER」簡單的擺設。從外面看進去,根本沒有人,博物館看起來像沒有開的感覺,原本以為「營業中」三個字是個幌子,想說都進來,沒有進去有點可惜,於是打通博物館的電話,一問才知道博物館今天有開放,入口就在廠房的旁邊。

其實,這裡是間具有合法執照的啤酒釀酒廠,酒廠老闆就是喜歡喝啤酒,決定在恆春開釀酒廠。他想既然開了釀酒廠,那就把啤酒與歷史和當地觀光一起推廣,便有了這間「恆春3000啤酒博物館」。

/tmp/phpBcTr0Y

門票100元,可以全額折抵館內酒水消費。

/tmp/phpqhl08i/tmp/phphRcSND/tmp/phpW6w17Y

推開博物館的門,原來這裡有兩層樓。一樓的展區是一個開放式啤酒餐廳,啤酒台前寫著「歡迎試飲」,我想等參觀完再來試飲啤酒。偌大的展區只有我一個人外,旁邊的位置上,坐著看起來是博物館老闆和他的客人正在聊天。

這時,在啤酒工作台上的男店員,簡短地跟我說:「參觀要錢喔!」

/tmp/phpFyjpUk

買了門票後,男店員給我一張門票入場券,到時候就可以憑卡折抵酒水費用,另外就是一張紙本導覽手冊,告訴我展覽在二樓,直接走上去即可。

/tmp/php02K7jH

沿著樓梯上樓,在轉角處看到台灣第一家啤酒廠「高砂麥酒株式會社」的タカサゴ啤酒廣告海報,海報上有1位身穿和服的女子站於右側,替左側穿旗袍的女子斟酒,2人前方的桌上舖有桌巾擺著香蕉與2瓶高砂啤酒。

高砂啤酒是台灣啤酒的前身,目前高砂麥酒株式會社的廠址變成臺北啤酒工廠。

/tmp/phpDbGjh4

二樓的展區蠻小的,這裡展出啤酒歷史和老闆的收藏品,鐵皮屋搭建的博物館,邊逛邊覺得悶熱。導覽手冊有放上幾個展品介紹,其餘的展品旁邊有QRcode掃描,掃進去有仔細的介紹。

我覺得預約導覽會比自己逛來的有趣,更能深入了解。

/tmp/phpWslBvo/tmp/phpwXx5Le

玻璃櫃上放了一對手裡拿著竹掃把的老夫婦,這對老夫婦形狀的布偶稱為「高砂人形」,是高砂啤酒上的酒標圖案。可以看到老公公布偶手裡拿的是竹耙子,老婆婆拿的則是掃把,代表竹耙子把財富耙進來,掃把則是代表著將惡運掃出去,象徵「財富進,壞運出」。

/tmp/phpNUxQJh

這裡還擺了一塊西元前的古波斯帝國的泥板上寫著:「有兩個人一起欠了某人將近13兩的銀子,最後用15桶啤酒抵債。」

/tmp/phprfWwwU

啤酒帳簿泥板。

/tmp/php71pl3R

參觀完二樓展區後,內心多少有些失望。展區放置很多老闆的收藏,不過大致的路線跟主題有點雜。下樓回到一樓的餐廳空間,來飲用在地精釀啤酒還有網路上很有名氣的兩面牆!!

/tmp/phpI8PkZx/tmp/php18ribc

博物館裡最壯觀的兩面牆,其中一面就是牆上有3000個來自不同國家的啤酒杯組成「BEER」字樣的牆,這些玻璃啤酒杯是館主特地從法國和比利時等不同國家收購,組成「BEER」四個英文字則是從德國收購。

看起來超級壯觀的!

/tmp/phpDuXwrB/tmp/phpaWneOq

另一面引人注目的牆,則是巨幅世界名畫「蒙娜麗莎的微笑」,是館長用8400張啤酒酒標,花了三個月手工黏貼而成,當下看到這個畫面,超酷的!

/tmp/phpYBcSZD

禁止酒駕,未成年請勿飲酒。

店內用占星術中的風、水、土、火四大元素的概念,來對應啤酒釀造的四種基本原料-麥芽、酒花、酵母、水,開發出四款啤酒。跟一般的啤酒瓶不同,這款啤酒瓶則是方型的啤酒瓶,看起來超像香水瓶。

此外,老闆用了恆春在地的地名來取名:「風」風吹砂啤酒、「火」出火啤酒、「水」南灣啤酒,「土」大尖山啤酒。 

/tmp/phpMY1wNU

正當糾結到底要點哪一杯啤酒?那就都是試試看每一款啤酒的味道。看著男店員熟練地為我倒入啤酒,喝過風火水土四款啤酒,最後點了南灣啤酒。

/tmp/phpmiN6gE

南灣啤酒用墾丁的海水提煉成鹽入酒,喝起來帶點鹹味。第一次喝到這種帶點鹹味的啤酒,覺得超級特別的!

外面的天氣炎熱,獨自坐在餐廳的桌上,喝著啤酒,吹著冷氣。消暑一大半!雖然博物館展區有很大進步空間,博物館裡的在地精釀的啤酒值得一試!啤酒也有販賣,當伴手禮也是不錯的選擇!

 

恆春3000啤酒博物館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草埔路29-1號

開放時間:上午11:00~下午5:30(周四休息)

電話:(08)8881002

連結:臉書

門票:NT100,可抵用消費。DIY:麥汁2.5小時,釀酒5小時等體驗需事先詢問預約。

arrow
arrow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