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GsUhtQ

不得不說,緣分是件很奇妙的事情。一直以來,我認識的藝術家很少,可能覺得藝術作品,總讓我覺得很有距離感。參加織羅部落的工作學習營,認識在部落長大的旅英藝術家優席夫,我被他的亮麗鮮明的作品及爽朗的性格吸引。

當時,在部落工作的某天早餐,特別請優席夫的妹妹做了肉桂捲。吃過以後,讓我念念不忘,後來知道優席夫把原本老家改建咖啡廳部落皇后藝術咖啡館,一直沒機會到訪。後來到花蓮工作,邀了朋友一起去品嘗我心心念念的肉桂捲。

/tmp/phpxnJGUW

我們在瑞穗車站,吃完早餐和租好車,騎著車沿著193縣道往春日社區去。越靠近春日社區、越靠近織羅部落,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期待中又有點怕受傷咧?大概是很想遇到部落夥伴,但是從工作營之後,我們都變成臉書好友,怕大家忘記我了!這次去就只想悄悄去看看部落朋友們。

沒想到,在春日部落的禮辦空間,美珠姐姐竟然認出我來,不過,最後的結果就是我在臉書上被部落的朋友們狠狠痛念一頓,我答應下回部落有活動,一定回去和大家好好地玩。部落朋友們的熱情,稍稍沖淡我在東漂新生活的孤寂感。(感動!)

/tmp/php22aO53/tmp/phpggKXBg

筆直的193縣道,沿路上的稻田和藍天白雲,坐在機車後座的我,吹著涼風欣賞路途的田間的景色,因為實在太美,我和朋友一不注意竟然騎過頭,掉頭才發現部落皇后藝術咖啡廳,這裡原本是優席夫的老家,經過重新改建,現在這裡是間咖啡廳和民宿的複合式空間,現在咖啡廳則是由他的妹妹經營。

/tmp/phpeXE3qs

咖啡廳門口擺著優席夫創作的招牌,如果沒有招牌就好像進去別人家作客的感覺。店長打開門迎接我們的到來,果然就像到別人家作客的感覺(本來就是優席夫的家啊!)。

/tmp/phpSC8Oh6

進入咖啡廳,一大面的是優席夫的畫作,其實在咖啡廳到處可以看到優席夫的畫作。我們來的時間剛剛好,可以拍到空無一人的完整畫作,再晚點這裡就會有很多人來這裡度過下午時刻。優席夫的作品中,我特別喜歡他調的紅色調,鮮豔不強烈。

/tmp/phppmgobL

另外一邊,放置著優席夫的畫作所製的周邊商品,非常適合買來做為禮物送給朋友。

/tmp/phpSbjNh9/tmp/phpZ1jZyr

咖啡廳主要以飲品為主,這裡的咖啡豆,採用日據時代就栽種的北回歸線阿拉比卡品種的咖啡。可惜我們來之前,才剛喝完咖啡。我這趟前來就是要品嘗心心念念的肉桂捲,馬上點了肉桂捲,朋友則點杯玫瑰奶茶。詢問店長後,我們決定到3樓畫廊的外面陽台用餐。

/tmp/phpQguHjY/tmp/phpWSsB32/tmp/phpgdKWuS

我們走上三樓,在小型畫廊空間展示幾幅優席夫的畫作,還有一些阿美族族人日常使用的用品。

/tmp/phpcLJ3jz

走到陽台,已經有客人在這裡用餐。我們選了旁邊的位置,等餐的同時,我們偶而相互交談、偶而各自放空,在這裡欣賞著一望無際的稻田及藍天白雲還有遠方的山,舒服且放鬆的感覺。

/tmp/phpygzpHl/tmp/phpuHlTRX

朋友點的玫瑰奶茶,旁邊還附上小餅乾,有淡淡的玫瑰香的玫瑰奶茶,甜度適中。

/tmp/phpkznewe/tmp/phpKXBrLq

我心心念念的肉桂捲終於來了!看著香氣濃郁的肉桂捲,甜甜地吃了就好喜歡,就是這個味道啦!話說這個肉桂捲已經變了很有名,要早點去或是預約才會吃得到!

/tmp/phppUSvMK

面對著一大片稻田跟中央山脈,陽台上掛著一串風鈴,聽著風鈴被微風吹起,碰撞出輕柔的聲音。突然看到優席夫前來跟我們打招呼,熱情地向我們介紹從咖啡廳看出去的景致,原來除了中央山脈,在我眼前的還有舞鶴台地。

經由優席夫的介紹,我才知道在日據時期,日本人就在舞鶴台地上種植咖啡,並進貢給日本天皇,成為當時的御用飲品。

/tmp/phplS24ZD

在這裡停留許久,果然人在放鬆的時候,就會忽略時間感,欣賞完優席夫的畫作和大自然饋贈的美景,我們依依不捨離開咖啡廳,期待下次再度來訪。

 

Tribal Queen 部落皇后 Art & coffee

地址:花蓮縣玉里鎮春日里馬泰林村2鄰29號 (馬太林長老教會斜對面、花蓮客運馬林站)

營業時間:上午10:00 ~下午5:00 (建議前往先撥電話詢問)

*目前只有週六、日營業(2021.11)

電話:0955-923242

連結:Tribal Queen 部落皇后 Art & coffee 臉書

arrow
arrow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