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柳海洋世界15.JPG

二月底的台北難得出現睽違已久的大太陽,和朋友們相約到東北角野柳玩耍。

從市政府搭國光客運到野柳去,就需要花一個小時半的車程。假日的野柳保護區的人潮真是多,在野柳附近的快炒店,匆忙地吃了一碗炒飯還有一盤不是很好吃又很貴的生魚片。決定先去台灣第一代的水族館,野柳的海洋世界~

算一算台灣的海洋世界,我記得的有三家:台北、花蓮、屏東~水生館跟海洋世界的差別,我還是沒分出來?

學生跟全票一差就差了50元。買一張300元的票(2019:原價為400元/人、學生價為330元/人),在表演秀開始前先去逛海洋世界的海底隧道。全長100多公尺長的海底隧道,一進去就有個版子介紹這個隧道是由國際知名藝術家楊英風及林昭桐先生設計,用原始自然風貌的方式來呈現各式海洋生物的生態習性與特色!!也結合野柳當地特色,營造特殊地質風貌。

海洋世界的導覽解說的時間假日為11:45、14:45、16:45,如果三天以上連續假日,時間則是:11:45、14:15、15:45。每場導覽解說約30~40分鐘,雖然可以自由參觀,推薦大家可以選擇有導覽時間來可以聽解說,參加的時候在開始前五分鐘時間,在海洋生物展示館驗票的地方集合就行了!

野柳海洋世界1.JPG 野柳海洋世界2.JPG

進入海洋生物展示館,放了淡水的發電魚供參觀的遊客體驗,我只敢挑戰0伏特的溫泉魚。至於20和50伏特的發電魚,我連碰都不敢碰~我怕麻又怕電。

野柳海洋世界3.JPG

這裡藏了一隻比目魚~看到了嗎?答案是翻白[照片下面的中間

 野柳海洋世界4.JPG

透抽

野柳海洋世界5.JPG

花枝,原來正面好好笑喔~

 野柳海洋世界6.JPG

海綿,火山藍海綿。

野柳海洋世界7.JPG

 石頭魚

野柳海洋世界8.JPG

獅子魚 

野柳海洋世界9.JPG

水母飄阿飄飄阿飄 

野柳海洋世界10.JPG

小丑魚尼莫^^

野柳海洋世界11.JPG

一開始,海獅小乖和胖胖登場表演

 野柳海洋世界12.JPG

第二個表演,來自外國的高空跳水秀。整個表演,讓我看得膽戰心驚~很驚險,真佩服表演者超有膽量的。 

野柳海洋世界13.JPG

我超級期待的可愛海豚表演。 

野柳海洋世界14.JPG

野柳海洋世界16.JPG

看完一連串的表演,下午快四點多。其實我覺得野柳海洋世界,最精采最值得一看就是戶外表演,一連串的海獅秀、國外跳水秀、海豚秀。

不得不說在海底隧道發生兩件不是很舒服的事情,在進入隧道之前,工作人員告知不能使用閃光燈照相,卻有家長開閃光燈,強烈的燈光會造成動物的不舒服感。另外,在體驗區發現「把海星拿出水面的可惡事件」,告示牌上寫了:海星沒辦法離開水面。怎麼就看到有人拿出水面。真是糟糕~

 

[資訊]野柳海洋世界 (官網)

電話:02-24921111
新北市萬里區野柳村港東路167-3號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五 08:30-17:00/週六至週日 08:30-17:30(下雨天照常演出,觀眾席設有遮雨棚)

arrow
arrow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