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坐在電腦潛得時間越來越長,已經到可以沒有電視但是一定要有電腦的境界。真怕回學校就怕被老師要求作「網路成隱」的治療,好險我不是很瘋迷電玩遊戲的,但是也算是高危險群。無意間,看到一則「隱形眼鏡重複配戴次數越多眼疾罹患風險高8。」新聞,原本想說在開學前利用消費券到眼鏡行配戴長戴型隱形眼鏡,看到這則新聞以後,對於要不要重新配一副隱形眼鏡的我,這下有點猶豫。

現在沒近視的人已經是稀有的,過年回家算算我的親朋好友,大概就只剩就讀小一的堂弟沒有近視。我從小二開始就戴眼鏡,剛開始只有單純地散光,漸漸地近視到近視到700多度,散光也不讓步,也有越來越深的傾向。帶著厚重的眼鏡,運動就是一大障礙,在冬天更慘的吃湯麵的時候,熱氣在眼鏡上形成薄霧讓我很不方便吃東西。

在高中的時候,偷偷瞞著媽媽到眼鏡行去配戴一副長戴型隱形眼鏡,原本想買拋棄式的,由於我的散光度試過高,拋棄式的度數沒有,只好配戴長戴型。從眼鏡換到隱形眼鏡,剛開始怕被媽媽發現,所以都偷偷在學校戴隱形眼鏡。不知道是我手沒洗乾淨還是在學校從早上八點到晚上九點,戴的時間太久,兩個禮拜後,我的眼睛就紅腫了起來,也被媽媽發現我戴隱形眼鏡……..

國外研究發現,容易引發眼睛感染的蛋白、髒污等沉澱物,在隱形眼鏡長期重複使用下的蛋白、髒污沉澱率,遠遠高於拋棄式隱形眼鏡的沉澱率,長戴型隱形眼鏡潛在的眼疾風險,更是拋棄式隱形眼鏡的8倍,研究也發現,近四成的長戴型隱型眼鏡配戴者曾經罹患巨乳凸結膜炎,上方瞼結膜充血水腫且產生濾泡,造成配戴隱形眼鏡時有異物感ヽ視力受干擾,而且脫下隱形眼鏡時眼睛會紅癢不舒服......(奇摩新聞

之後,原本的長戴型隱形眼鏡,放在抽屜在也沒拿出來用。那時候眼睛發炎,醫生告訴我,我的眼睛屬於乾性的,戴長戴型的隱形眼鏡的話,會讓我的眼睛屬於乾澀的狀態,所以建議我以後不要再去戴長戴型的隱形眼鏡,也最好不要去嘗試任何隱形眼鏡產品。

但是,我的天性就是越不讓我做的事,我就會越想試。電視上隱形眼鏡產品的廣告,一直不斷慫恿我去試試看日拋型眼鏡,最近還有推出散光度數比較深的拋棄式眼鏡。再度到眼鏡行詢問的時候,什麼?這款我也沒辦法戴,因為我的散光比「它」深!!!!嗚嗚~誰能圓我想戴隱形眼鏡,可以漂亮出門的或是打球不用顧慮到眼鏡或是讓我在冬天可以很方便吃熱熱的湯麵?

網站上都有一些保護眼睛的常識,像是嬌生隱形眼鏡官網提供一些日拋與長戴隱形眼鏡的常識。雖然,我現在沒辦法戴隱形眼鏡,但多知道關於一些這方面知識,也許哪天可以派上用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隱形眼鏡
    全站熱搜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