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bd1C9O

嘉義的東市場,裡面有各式美食,又被稱為嘉義人的大灶咖,生意最好的就是王家祖傳本產牛雜湯,會知道這家牛雜湯店,其實是在旅店的交誼廳交換情報得到的!XD

王家祖傳本產牛雜湯在嘉義東市場的飲食區的13號,是間營業近80年的老店,所有的牛肉是使用當天現宰的本土牛,牛雜湯的湯頭非常清甜,吸引不少饕客前來。在Google Map上叫做王家祖傳本產牛雜湯(王媽媽),攤前的招牌則是寫著王家祖傳本產牛雜湯,當地人會稱為嘉義東市場牛雜湯,一間牛雜湯店竟然有這麼多名字!但不管叫什麼?通通都是王家牛雜湯,哈哈哈。

/tmp/phpR1rMMD

抵達市場的時候,已經是早上10點多,根本不用擔心迷路,因為,一大早就開始營業的牛雜店,攤位已經是高朋滿座的狀態,旁邊還有等待入座的客人,晚來還有可能吃不到。環顧四週,即使在悶熱的市場裡面,大家邊喝邊流汗,還是無法抵擋牛雜湯的美味。

在市場營業的王家祖傳本產牛雜湯,原本只有當地人才會來這裡吃,後來因為媒體報導,讓生意突然爆紅,大家紛紛來這裡朝聖,讓整個東市場也變得更加熱鬧。

/tmp/phpNA2TDS

王家祖傳本產牛雜湯販售7種牛不同內臟的湯,觀察一下,通常最多人點的就是牛雜湯和牛肉湯,有些人點湯的同時還會來碗白飯。我的目標就是專程來品嘗牛雜湯,權衡一下我胃容量,最後只點一份牛雜湯。

/tmp/phpl5lUho/tmp/phpbj6q87

牛雜湯店中最吸引我目光就是這一大鍋湯,看著牛身上各個內臟分別放在鍋子不同的位置,用牛骨高湯大火滾著熬煮,店家忙著用大湯匙不停翻動和盛碗上桌。

/tmp/php4xFEsl

排隊時就會有店員詢問要點什麼餐點,點好後會先結帳,之後就等著入座。排了約半小時,終於入座,過沒多久點的牛雜湯終於上桌,還有醬油膏加上甜辣醬配製的醬料。

邊喝湯邊沾醬汁和薑絲一起,一大碗的牛雜湯,有牛腸、牛心管、牛筋肉、牛腸子、牛肚滿一大碗的牛雜湯,清燉的湯頭有著牛大骨的濃郁香氣,沒有複雜的肉腥味,喝起來相當清甜。店家還提供免費加湯的服務,續了兩碗湯,覺得非常滿足!

結果吃完這一碗牛雜湯,我肚子就飽了!東市場其他美食,只好等下一次機會了!

 

王家祖傳本產牛雜湯

地址:嘉義市東區忠孝路106號(東市場飲食區13號)

營業時間:上午6點~下午1點

電話:(05)223-6660

arrow
arrow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