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8kaMZw

去年的花蓮因為地震的關係,玉里到富里的鐵路中斷,來往都需要搭乘接駁車接駁。雖然交通變得不方便,不過有機會短暫停留在富里,畢竟以前都是路過富里往台東去或是南迴到西部。搭著台鐵的接駁車到富里車站,一下車我就往街上走,走在寧靜的街上,看到泛白五金行招牌的咖啡廳鳳成商號,在好奇心驅使之下,走了進去。

/tmp/phpAhBms7 /tmp/phpcTFgC4

鳳成商號上方的五金行招牌述說著這裡原本是老闆父親開設的五金行,後來老闆在10年前返鄉,把原有的空間重新規劃整理後,打造成一家在富里獨具風格的咖啡店。

「鳳成」兩字是取自老闆父母親的名字中的其中一字,老闆的正職是農夫,在農閒之餘,老闆在咖啡店為客人手沖咖啡,咖啡店裡除了咖啡以外,同時老闆也在這裡賣自己栽種的米。

/tmp/phpFvY6Ef

門口旁邊的大木頭櫃和辦公桌是原有在五金行的物品,老闆在整理的時候,一併保留下來。

/tmp/phpB8Apon

走進店內,老闆直接跟我說目前沒有提供甜點,因為疫情的關係,製作甜點的老闆娘到台中討生活,幫忙維持家計。目前只提供咖啡,放下行李後,我點了一杯拿鐵。

希望我下次來的時候,可以品嘗到老闆娘的甜點。

/tmp/phpP5oK2y

看著老闆熟練的沖咖啡,邊和老闆聊天,才知道老闆舉家返鄉回到富里後,在鄉下單靠咖啡店的生意很難過生活,於是老闆白天到田裡當起農夫,農閒之餘在咖啡店擔任咖啡師,老闆把咖啡食味精神帶入米食推廣,讓自己的米能夠呈現百分百的風味,把好吃的米推廣出去。

我很佩服老闆兼顧農夫和咖啡師兩種專業身分,我想這才是真正實現斜槓生活。

/tmp/phpsGeowj

木質調的空間搭配落地窗,整個咖啡店的採光相當充足,充滿溫度的咖啡店。窗戶架上還有三本我覺得很棒的一行禪師的書。

/tmp/php7QBhAF

店內的鮮奶是用鮮乳坊的,坐在窗邊的位子,邊閱讀邊享用暖呼呼的拿鐵,享受片刻的寧靜,感覺真的很棒!

/tmp/php2NUpXS/tmp/phpGfFVjX

擺放很多花東的藝文資訊和雜誌。

/tmp/phpTkH0yp

鳳成商號的手沖咖啡豆子會不定期更換,若有喜歡手沖咖啡,可以直接問老闆,老闆會依據喜好手沖出喜歡的味道。在這裡可以感受濃濃的藝文氣息和購買老闆的農產品還有愜意的發空時刻,希望下回來可以品嘗到老闆娘精心製作的甜點。

 

鳳成商號

時間:11:00~18:00 (週日、週一休息)

地址:花蓮縣富里鄉車站街7號

電話:03-8830588

臉書連結

arrow
arrow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