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phpEVLkfd

因為許多韓劇在這裡取景,吸引許多遊客來訪,成為到首爾的必訪景點的梨花洞壁畫村(이화동벽화마을)。當時因為楊女士瘋迷《屋塔房王世子》,我們到首爾旅行時,特地把這裡列入旅行清單,就是要來朝聖一翻啊!

看了新聞,才知道我們來訪後的隔一年梨花壁畫村,因為當地居民忍受不了觀光客打擾,把「花階梯」和「錦鯉階梯」及很多壁畫都塗上白漆。還好,我們在壁畫消失前,有去拍了很多紀念照,現在還可以回味。

/tmp/phpUJtPVg

從地鐵站出來,我還跑去地鐵裡的資訊服務中心詢問壁畫村怎麼走的同時,站務人員給我一張壁畫地圖,但我一進入巷道裡面,就被街道上的壁畫和特色小店吸引,慢慢地就忘記看地圖,開始隨意走逛和欣賞各式各樣的店舖和壁畫。

/tmp/php7sAb5t

在壁畫村看到很多請安靜的告示牌。

/tmp/php6HjWIu

沿途經過DI MATTEO前面的猴子先生,我覺得外面的兩隻猴子看起來實在太酷了!後來才知道,這是韓國搞笑藝人李元承開設的義大利餐廳,據知這裡的Pizza是以柴火烤焗的,看到很多韓國上班族,在外面的餐桌上邊吃邊聊天。

/tmp/phpU7VyTm

梨花洞壁畫村原本是一個位於山坡上的村落,2006年由藝術家和居民一起打造成一座公共藝術壁畫村,高低起伏的地形景色加上可愛繽紛的壁畫。吸引不少電視劇前來取景,成了很多粉絲的朝聖之地。

/tmp/phpsUEjx1/tmp/phpEVped3/tmp/phpGNjXP9

看報導的照片對照一看,這個應該就是消失的花階梯。

/tmp/php9NRn4N

超有人氣的翅膀,排隊排超久才輪到我。結果,排到我的時候,陽光正大的時候,努力睜開眼睛。

/tmp/phpk1SNDm

車道路旁還有人型裝置藝術可以拍照。

/tmp/phpMJdzkm/tmp/php5oSYzn/tmp/phpX4AyZo/tmp/php8QkxzY

看到非常獨特且懷舊風格的好生活紀念館(잘살기기념관),原來這是馬大福先生在2014年打造的紀念館。這裡原本是馬館長在1965~1987年為了韓國貧困青少年打造出「好生活學院」、「大明中學」,在過去的22年培養了3,600位學生,為了紀念這裡,畢業生和老師在這裡打造一間小型紀念館。

/tmp/phpOIZgI6/tmp/php0YqMQQ

沿著階梯,跟著地上的腳印走,旁邊有很多穿著韓國復古校服的宣傳照,這裡可以租借到校服。走下樓往後看,沒想到有兩棵大樹。

/tmp/phpILIGvB

一走下階梯就可以看到教室和擦鞋的壁畫和場景擺設,擦鞋是因為馬大福先生,為了籌湊資金建學校,身為大學生的他,用擦鞋賺取經費。紀念館有不少藝術家的作品還有學校的歷史。

/tmp/phpu1tcM4 /tmp/phpQx9gHm

這間好生活紀念館,空間很小、有些雜亂,除了參觀整個歷史外,這裡可以租借韓國以前的校服,不過照訪的時候,租借校服的地方是關閉的。

後來看韓國網友的網誌,租借每小時5,000韓幣,全天則是10,000元。這間紀念館有很多韓國人都會來這裡懷舊,不過在觀光客還蠻冷門的,我們也是意外踏入。

/tmp/phpA6VncJ

這裡也是熱門的拍照景點,我很喜歡這裡的擺設,咖啡店融入在壁畫裡,沒有突兀的感覺。沒想到沒有用的鞋子也能變成植物的盆栽,實在太特別了!

/tmp/phpq85wEG/tmp/phpBW1Ajm

消失的錦鯉階梯,在現場看真的很漂亮。

/tmp/phpSunl4c

梨花洞的壁花村,處處充滿著驚喜。看到這個招牌,雖然不太清楚是什麼?不過挺有特色的,右下角還有接吻的小圖。

/tmp/phpVy5xXc/tmp/php2eGFvd

在壁畫村的巷弄中,有不同的特色咖啡廳。不過最吸引我的,是坐在雜貨店外面曬太陽的婆婆。婆婆悠閒的樣子和街上趕著拍照的遊客,形成強烈對比。

/tmp/phphgRzNe/tmp/phpMyZIBh

最後,我們沿著路走到一個彎道。看到寫著「慢慢地」蝸牛牌子,可愛極了!

/tmp/php1UTBll

逛壁花村就是要穿一雙舒適的鞋子,跟著自己的直覺走就對了!一路上都是精心繪製的壁畫和特色咖啡廳,不過有時候,在熱門的壁畫前面,經常會遇到說話聲音太大或是到處亂丟垃圾的遊客,這也難怪當地的居民會這麼憤怒。

整個壁畫村小歸小,花了不少時間在拍照,當下都不會覺得餓,等逛完以後才驚覺早已錯過午餐時間,拖著疲憊的腿,走到大學路上找餐廳覓食。

 

梨花壁畫村 (이화동벽화마을)

*交通:地鐵四號線惠化(혜화역)站,2號出口沿著「대학로8길」走到「낙산길」就可以抵達。

開放時間:無特殊時間限制,但當地仍有居民,參觀時請保持安靜。

遊玩日:2015.10

arrow
arrow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