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健安雞肉飯

坦白說,以前對基隆的印象,就只有人擠人的基隆廟口,光想到廟口的人潮,總讓我打退堂鼓。後來才發現基隆在地人或是老饕,他們在基隆的美食聚集地,根本不是基隆廟口,是離廟口遠一點的孝三路一區。

孝三路上的健安雞肉飯,雖然在孝三路上開業快一年的時間,跟孝三路上的老店比起來,健安可以說是孝三路上貝比等級的店。老闆在餐點上的用心,廣受在地人的喜愛。店面明亮、附有冷氣吹,在這裡吃飯不用人擠人,還可以吹涼,感覺真好。

/tmp/phpwi6TNU

經過健安雞肉飯,總能聽到老闆親切的招呼聲。開放式的廚房跟座位區,有透明的拉門堵絕了油煙和熱氣,坐在裡面非常舒服。

/tmp/phpOfLbuH /tmp/phpxl2GLA

健安的空間不大,但有冷氣空調。還有對長輩超貼心的超大菜單牆,畢竟點菜單的字小不好閱讀。有這一面點菜牆,可以讓長輩輕鬆點餐。

/tmp/phpF4GztO

雞魯飯

還在猶豫要點雞絲飯還是魯肉飯,兩個我都要!請給我雞絲加滷肉的2合1的雞魯飯。

滷汁淋在白飯與雞絲之間,手切的滷肉塊,光吃魯肉部分就可以感受到滿滿醬油與油蔥香,油蔥是店家用鵝油親炸,不過鹹的味道恰到好處,再加上土雞雞胸肉的紮實口感,一碗銅板價50元,看這樣的份量,絕對划算。

/tmp/phpjYkupE

吉古拉

每次到基隆就會很想點上一盤吉古拉,但總是來不及到正濱漁港買現烤,就在這裡吃。健安雞肉飯的吉古拉,淋上醬汁再放上小黃瓜和香菜點綴,大滿足。不喜歡香菜的朋友,就直接跟老闆說:「我不要香菜!」,老闆就不會放香菜,省去挑香菜的時間。

/tmp/phpXckzp4

鯊魚煙

吃起來沒有腥味,帶Q彈口感及煙燻味的魚煙,只能說完全改觀我對鯊魚煙的印象。

/tmp/phpN3qadv

鵝胗

原本看到菜單以為是鴨胗,仔細一看是鵝胗,健安的鵝胗處理相當不錯,細切成塊狀,吃起來有咬勁,口感超好吃。

/tmp/phpSBBMgu

燙青菜

滿滿一盤的燙高麗菜,還用說嗎?份量十足!

/tmp/php25Ak8m

汆燙魷魚

超喜歡汆燙魷魚,雖然看起來簡單,川燙時間跟火侯的拿捏都要控制得宜。超大份量的魷魚,沾點芥末佐醬,脆口好吃。

/tmp/phpPchWEW

鱈魚丸湯

吃了濃郁的雞魯飯,就要來點湯。鱈魚丸湯非常好喝,蘿蔔燉的超爛,湯的味道鮮美,然後40元的湯,好幾顆鱈魚丸,看的吃的心情超好。

/tmp/phpRzpi5O

吃完了一輪後,實在好滿足啊!就這樣,帶著心滿意足的好心情,踏上回台北的客運。

健安雞肉飯的餐點價格,在孝三路上不算便宜,老闆為了給顧客吃到最好和成本的考量,非常注意食材到餐點多樣又份量大,配上舒適的環境,吃好又吃飽,覺得非常值得。下回帶親朋好友來基隆玩,回程前就可以帶他們來這裡用餐

 

健安雞肉飯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孝三路25號

營業時間:週日至週五上午9點~晚上8點 (週六休息)

電話:02-24259293

店家粉專:健安雞肉飯

arrow
arrow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