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vLoa8y

沿著光明路走就能看到瀧乃湯的招牌,瀧乃湯是北投溫泉區最古老的日式浴場,原本是北投居民利用自然溪流所建造出來的瀧湯浴場,後來在日據時期提供給日軍作為療養用,當時僅有男湯。在1950年左右,由瀧乃湯第一代經營者,將露天瀧湯增建成有屏障的大眾浴場,保留原來的男湯,還增設女湯與湯屋,開始對外經營。

風格簡樸的瀧乃湯,在這裡用百元價格就可以享受到百年的古老日式浴場。

/tmp/phpZGQxhu

瀧乃湯的溫泉屬於青磺泉溫泉,源頭引自地熱谷。目前發現溫泉裡含有珍貴的微量元素「鐳」,這對改善筋骨酸痛、促進新陳代謝,光看到這個,就想進去浴場浸泡一下!在瀧乃湯泡一次溫泉是150元,採不計時,但建議泡湯的時間不要超過1小時。如果需要沐浴組要另外加購,在入場前就要在櫃台買好,進去浴場使用。

前往泡湯的時候,要準備的用品有:

1、沐浴用品、浴帽(推薦帶旅行小包裝,浴帽一定要帶)
2、開水(推薦帶1公升的大瓶裝,要不然500ml的也可以,一定要準備,不推薦含糖果汁)
3、毛巾(擦身體和頭髮用)
4、保養乳液(泡湯後,擦會很舒服)

/tmp/phpzSl45h

source:瀧乃湯@臉書

入場的時候,就會拿到櫃子的鑰匙,可以把所有家當放在裡面,所有身上的飾品都放在櫃子裡面鎖好。脫好衣服,拿著準備好帶進去浴場的東西就可以進入浴場。

進入浴場第一件事情,戴浴帽把身體洗乾淨,再進去溫泉池裡泡湯,毛巾可以放在淋浴區後面的架子,千萬不要帶進溫泉池裡面。因為這樣可以避免因為流汗時皮屑落入池中而堵塞溫泉池,泡湯前可以先舀一匙溫泉水,淋濕身體和腳再進去溫泉池。

/tmp/phpBrCBfy

source:瀧乃湯@臉書

浸泡10到15分鐘左右,就要起身休息,喝水補充水分。在泡湯過程中出現心悸、頭暈等不適情形,慢慢起身離開溫泉池,在旁邊的椅子上休息。在泡湯的時候,遇到時常到瀧乃湯泡溫泉的常客阿姨,阿姨提醒我要選好位置靜靜地泡,不要任意變換位置,因為在移動身體的時候,會使泉水有波動,影響到其他泡湯的客人,也千萬不要用溫泉水弄到自己的臉,畢竟含有酸性硫酸鹽氯化物的成分,避免弄到口鼻比較安全。也不要只有雙腳泡在溫泉裡,要泡溫泉就要全身浸泡,想休息就要在浴場的椅子上休息。

瀧乃湯的常客阿姨們會時不時注意大家有沒有遵守泡湯規矩,如果不小心違反,阿姨們會直接說出來,雖然剛開始會覺得阿姨們太直接,不過,為了大家都可以舒服泡溫泉,阿姨都會稍微管理,如果有任何不懂的地方,阿姨也很有耐心解答。

瀧乃湯的大眾浴場環境乾淨,泡完湯沖完澡後,外面還有提供吹風機使用,離開浴場,喝著水感到全身舒暢感。

瀧乃湯浴室 

地址:台北市光明路244號

時間:每週四至每週二,每週三休息,採現場候位。

大眾湯:上午6:30~晚上9點(最後進場時間晚上8點)、湯屋:中午12點~下午6點(最後進場時間:下午5點)

*不定期開放營業時段以外之時間,每月25日於官網、臉書公告下個月營業時間表。

入場費用:大眾湯150元/每人費用不分老幼,均一價(計次不計時)、湯屋採計時(雙人:400元、家庭:600元)

入場費用不含飲水、大小毛巾、沐浴備品等,相關備品請自行攜帶或現場購買。

arrow
arrow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