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Ua40sa

炮仗花跟草莓是苗栗冬遊的特色,其實苗栗景點相當多,不過景點之間就需要開車或是騎車比較方便。對沒車族來說,離開台北,大眾運輸就沒有這麼方便,選擇旅行社的一日遊行程是不錯的選擇,可以減少等車的時間,而且還能認識到有趣的領隊。

參加KKday和鴻富旅遊從台北出發的苗栗一日遊,除了原本的旅費外,在車上還會再收100元左右的領隊小費。出發前幾天,旅行社遇到天氣因素造成炮仗花及草莓的狀況不太理想,為此旅行社直接順延一週出發,還打電話一一詢問旅客,如果旅客無法更改時間也會幫忙退款,光這點,我就覺得超級貼心。

炮仗花瀑布道、隧道、觀景台

/tmp/phpuhptc1

炮仗花步道在苗栗銅鑼工業區旁邊的環保公園,步道旁邊種植了炮仗花和櫻花,這裡分上下兩層,炮仗花開滿的時候,形成炮仗花瀑布非常壯觀。在展望台上,還能看到遠方像「牛軛」造型的客屬大橋,象徵客家人勤儉持家、努力耕作。去的時候,炮仗花還沒開滿稀稀疏疏地蠻可惜,2月的時候去,有機會看到櫻花跟炮仗花齊放的美景。

炮仗花瀑布道、隧道、觀景台

地址:苗栗縣銅鑼鄉苗119線道(銅鑼環保公園、銅鑼工業區旁)

炮仗花花期:約每年1月下旬到3月初前後、櫻花花期:約每年2月中旬~3月中旬前後

交通:銅鑼車站步行約20分鐘路程即可抵達

 

苗栗桐花公園客家大院

/tmp/phphPMZc6

領隊趁還有時間,多帶我們到行程上沒有的客家大院參觀。客家大院是縣府為了解決財政困窘,委外招商營運。原本業者規畫影城及媽祖村,因為積欠租金,於是縣府解約後重新招商,現在由陽明山姜太公道場營運,我想未來客家大院會被規畫成姜太公道場及宗教文化休憩園區。

客家大院目前雖然歇業,停車場附近還保留先前的日式風格建築和街道,還有桃太郎故事裡主角的大型公仔,另外一邊則是有可愛的苗栗代表石虎公仔跟蘑菇。客家大院在桐花公園裡面,推薦桐花開的時候來,滿地是飄落的雪白桐花,拍照更漂亮。

苗栗桐花公園客家大院

地址:苗栗縣銅鑼鄉龍泉15號

電話:037-986400

交通:搭乘新竹客運5658[苗栗-新雞隆(經銅鑼)],到「七十份」站牌下車,步行140公尺,約2分鐘路程。

*目前免費參觀,園區內有免費停車位。

 

出磺坑-台灣油礦陳列館

/tmp/phpGehxLI

苗栗公館的開礦村後龍溪岸出磺坑礦場,是台灣最早發現石油的地點。為了記錄油礦從探勘到開採發掘的過程,中油在這裡建立「台灣油礦陳列館」,展示了許多台灣在油礦探勘的珍貴文獻史料與古蹟實物。展示館除了展示外,也有很多互動式體驗,在2019年,還新增VR虛擬實境展區,可以體驗操作水下鑽井作業。 可惜在我去的時候,VR正在保養中,有機會再去一次。

台灣油礦陳列館

地址:苗栗縣公館鄉開礦村36號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上午8點~下午4:30(週一休館)

*申請導覽時段為上午9點~11:30及下午1點~3:30(導覽時間約1小時)、採預約參觀(連結)

 

汶水老街

/tmp/php9RiOQQ

汶水老街是早期獅潭南區、泰安北五村、大湖地區的物質運往苗栗市的中繼站,也是前往大湖的必經之地。近年來,這裡成為遊客進入「雪霸國家公園」與「泰安溫泉風景區」的門戶。相傳汶水老街有三寶:草莓香腸、豬膽肝及茶壽,可惜平日的汶水老街人煙稀少,很多店家都沒有開門。老街上的警局前面有一隻獅子公仔,還有一小區繪製以前汶水老街的生活圖像及烏來派出所的主角的彩繪牆,可以來拍照留念。

/tmp/phpNPKBVa

在汶水老街上開業近60年、傳承第四代的「國興獸肉店」,店名看起來蠻嚇人,其實獸肉指的是豬肉。國興獸肉店的招牌「豬膽肝」是將豬肝鹽漬、風乾、擀平而成,通常在年末製作,氣候不夠冷還做不出來。聽說豬膽肝味道鹹香,帶點腥騷味,我聞了起來路邊正在曬的肝膽,味道還蠻特殊。看到黑扁的豬膽肝,看很久卻始終鼓不起勇氣點來嘗試。

汶水老街

地址:苗栗縣獅潭鄉竹木村

交通:從苗栗火車站,搭乘新竹客運[往大湖或卓蘭],汶水站牌下車。

 

大湖酒莊

/tmp/phpgAJn95

大湖酒莊是頗具盛名的草莓釀酒廠,是世界第三個、亞洲第一個釀製草莓酒地區,而大湖的草莓酒從6.5%到50%的酒品都有生產。除了販售獨家的草莓酒外,也銷售在地農特產品及伴手禮盒,在這裡可以購齊所有伴手禮,這裡我推薦草莓酒和乖乖限定的草莓口味,其他像是草莓雪之戀,幾乎是土城的三叔公食品公司的產品。推薦在大湖酒莊6.5%的草莓淡酒,包裝非常精巧可愛,這也是酒莊最受歡迎的一支。喝起來很像草莓的果香,很適合初次飲酒或淺酌。酒莊也提供試飲,可以喝了喜歡再購買。

完整圖文介紹▶︎苗栗大湖|來趟大湖酒莊,帶瓶草莓酒回家吧!

大湖酒莊

地址:苗栗縣大湖鄉富興村八寮灣2-4號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五上午9點~下午5:30、週六、日上午9點~下午6點

電話:037-994986

交通:搭新竹客運5656[苗栗-大湖],到「富興—大湖酒莊」站下車。

 

大湖草莓園

/tmp/phpNmRE9U

在大湖酒莊採買伴手禮和吃吃喝喝後,領隊帶我們到離酒莊不遠的一等長宏源草莓園採草莓。一抵達草莓園,一見老闆大方請我們吃草莓,老闆娘端出精心熬製的草莓醬,在這裡可以自採草莓也可以選擇挑選老闆已經摘好的草莓,也可以自摘幾顆和挑選幾顆,現場也販售老闆娘調製不含防腐劑的草莓醬。

草莓價格以時價計算,建議預約前可以先詢問老闆。

完整圖文介紹▶︎苗栗大湖|草莓季限定,一等長宏原草莓園自採草莓大口吃

一等長宏原草莓園
地址:苗栗縣大湖鄉九芎坪16-2號
預約專線:0982-320150\0960-700157(傅新穎)

 

史努比棒球名人堂

/tmp/phpAPokeq

最後我們到桃園的名人堂花園大飯店裡面的棒球名人堂。在展區可以看到歷屆進入名人堂的棒球選手相關文物及台灣棒球發展史的重要文物,了解名人堂得主對台灣棒球的貢獻,也能了解台灣百年棒球史。往下走還有棒球互動遊戲,即使不懂棒球也可以玩得很開心。除了有棒球外還有可愛的史努比,光是看到可愛的史努比和他的夥伴們,整個陷入其中。拍照拍不停~

完整圖文介紹▶︎桃園龍潭|棒球迷、史努比迷朝聖之地:棒球名人堂與史努比棒球樂園,免費入場參觀、親子室內免費景點

史努比棒球名人堂

地址:桃園市龍潭區民生路141巷150號

開放時間:每天上午9點~晚上9點

 

停車收費:汽車200元/台、機車100元/台

*免費參觀

 

整個行程玩下來,原本喜歡獨自前往,這次覺得跟團很好玩,不用擔心交通問題。畢竟出了台北,公共運輸不是這麼方便,有時候租機車,無法去比較遠的地方,需要預約的景點,還要另外預約,直接報名旅行社的團,我覺得真的方便很多。

arrow
arrow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