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rce:Guinness World Records Limited.

相信大家都非常熟悉金氏世界紀錄(Guinness World Records),就是當初因為Hugh Beaver在愛爾蘭打獵時, 想要爭贏哪種鳥類飛得最快的問題,促使他跑去出版「世界之最」的書,紀錄世界上最____的人事物。

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到現在,每天確診的人數越來越多。受到新冠肺炎影響,大家為了防疫都盡量待在家裡,不過因為防疫而在家的時間變多,在家的生活好像睡醒了追劇或是不停滑手機打桌遊,時間一久也讓人覺得特別鬱悶。

而且在家時間變長,還可能跟家人容易產生互看不順眼的狀況。於是,金氏世界紀錄推出了「GWR at Home」的線上活動,讓大家不用出門,在家裡就可以利用簡單的物品,安全地挑戰世界紀錄。下面整理了幾個,任何人都可以挑戰的項目,官方特別在網站上說明了「GWR at Home」挑戰規則。

「GWR at Home」挑戰規則

1.挑戰的影片必須一鏡到底,不可以剪輯。並在影片中,大聲說出挑戰項目和成績
2.遵守每項挑戰的規則
3.在Facebook,Twitter,Instagram、TikTok等平台上傳影片,Tag #GWRchallenge

挑戰項目:

挑戰一:30秒內推疊硬幣數最多

挑戰二:最快的時間穿好10隻襪子/10件T恤

挑戰三:最快的時間翻轉並接住13張同花色的撲克牌

挑戰四:30秒内做最多次的開合跳

挑戰五:30秒内做最多下的前後拍手

 

挑戰一:30秒內推疊硬幣數最多

這個挑戰物品就是錢包裡的零錢,準備100枚相同大小的硬幣,看30秒能堆疊多少枚硬幣?而且只能使用一隻手。

Panchammegnani 先生在30秒可以堆疊50枚硬幣,看來要準備50枚以上的硬幣才夠。不過,這個挑戰對於平常使用行動支付或是信用卡的人比較吃虧,畢竟家裡有時候不會湊齊這麼多的硬幣。或許打掃一下家裡,說不定在家裡某個角落發現一袋零錢。

挑戰二:最快的時間穿好10隻襪子/10件T恤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ドラ監(@o6hurricanesjr)分享的貼文

這個挑戰的工具最容易準備,只要準備10隻襪子或是10件T恤。襪子的長度至少超過腳踝,隱形襪、船型襪可是不行的。

而且每隻腳都要穿上5隻襪子,一次只能穿1隻。而T恤則是長袖或短袖都可以,但是T恤不能有任何剪裁,一次只能穿一件。 

挑戰三:最快的時間翻轉並接住13張同花色的撲克牌

 undefined

抽出撲克牌13張相同花色,把撲克牌一邊懸空擺放在桌面上,牌與牌間的距離不能低於一張牌的距離。用一隻手把撲克牌翻轉180度後抓住,抓住前不能離開桌面。

這個挑戰會不會到最後變成直接玩撲克牌遊戲比較快?哈哈哈。

挑戰四:30秒内做最多次的開合跳

這個挑戰不用準備任何東西,但是需要體力和寬敞的場地。

首先站直並將手臂放在身體兩側,跳起來的同時雙臂和雙腿都要打開與地面平行,落地的時候,必須彎曲膝蓋蹲下,雙手要碰到地才算完成。 

挑戰五:30秒内做最多下的前後拍手

看誰能夠在30秒內前後拍手最多下?話說這個動作還可以伸展肌肉的效果。最酷的是,還能用這個挑戰跟阿嬤下戰帖!

「GWR at Home」的挑戰活動,以健康安全為前提下挑戰,最開心。除了可以挑戰自己的極限外,還可以在家裡和家人一起比賽或是用視訊和朋友一起玩,尤其是像現在的防疫時期或是下雨天,都很適合在家裡活動。官方也在臉書上開了社團「Guinness World Records - Try This At Home」(連結),在上面可以看到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挑戰的影片。

Guinness World Records (連結)

Guinness World Records相關社群網站 (連結)

arrow
arrow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