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AMFGAx

汐止的姜子寮絕壁步道,是汐止相當著名的登山景點。這裡曾經因為颱風造成的土石流,2019年底完成河川整治和修築好的步道和指標,還被列為「新北市十大推薦步道」。絕壁步道總長約1.1公里,前段800公尺是產業道路,後段的300公尺則是沿姜子寮溪而行的山徑。

完整的繩索扶桿設計,適合全家一起輕鬆走或是想親近山林但又不想走的太辛苦,可以考慮這裡。

/tmp/phpba43Vl

抵達汐止火車站,走出來過馬路到對面的寶島眼鏡前面搭乘F905汐平線巴士到「姜子寮」站,這是離姜子寮絕壁步道最近的距離。不過,公車班次非常少,先查好公車班次,去跟回都會比較輕鬆。

如果搭F920則會到姜子寮路口或是提早在姜子寮路口,就要走一大段的路程,經過土地公廟才會抵達姜子寮絕壁步道的入口。

/tmp/phpyXQbLq

看到福興宮就知道抵達姜子寮絕壁步道的入口,如果自己開車來的人,可以在福興宮前的免費洗車廣場隨喜洗車,這是福興宮管理委員會引自姜子寮溪水,並在這裡設置水龍頭及長水管。順便到姜子寮絕壁走走,或是到步道入口的姜子寮公園內的河岸步道散步或在涼亭休息。

/tmp/phpUOGMAE

快點來跟我一起過生活去旅行粉絲團/IG 

/tmp/phpBSWDqR

姜子寮絕壁步道,沿著指標,從福興宮到姜子寮絕壁步道,路程約半小時就可以抵達。從福興宮開始行走,來到姜子寮公園,公園內的杜鵑綻放,形成一大片花海,相當浪漫。走出公園,繼續往前走,右邊就可以看到姜子寮溪畔攔砂壩。

/tmp/phpu02Km4

回程的時候,發現姜子寮溪畔攔砂壩旁邊有路可以下去拍照。

/tmp/phpPM2yLk/tmp/phpB9QdJe/tmp/phpxoOAPu

沿著柏油路走,出現一條山徑,看到標示就知道抵達姜子寮絕壁步道的入口,這裡還設有公廁讓路過的山客使用。

/tmp/phpJhBahn

平坦的階梯和旁邊的護欄,都是由當地社區大家募款出錢買材料,而這些30公斤重的花崗石,由70多歲義工李金川先生三兄弟搬搬抬抬,做了半年多,讓不好行走的路,變的更舒適,這裡也變成全家大小都適合的步道。

/tmp/php97TVMe/tmp/phpSlo5YD/tmp/phpgsl2Lu/tmp/php1YHUND

落差不大的姜子寮瀑布,看起來特別小巧。

/tmp/phptAx766  

沿著設有欄杆繩索的石階路上,走到底就是姜子寮絕壁。安全的步道,不用擔心路滑跌倒。

/tmp/phpz6LBbz

映入眼前就是擁有5層樓高的姜子寮絕壁,絕壁前面還有石桌石椅可以坐著休息。姜子寮絕壁後方還有路,看起來就是需要穿附著力比較好的鞋子才能走的步道,看著腳下的鞋子,決定不繼續走下去。坐在絕壁前面,吃點自己帶的零食,欣賞山景。^^

/tmp/phpVCdQD0/tmp/phpDvxTya

短短20多分鐘的步道,走起來不會覺得太累,還可以觀瀑布和遠眺山景。走完步道後,沿著產業道路到公車站牌等公車,發現還要1小時左右,打算就往下走,走到也可以F920的土地公廟站。

邊走邊欣賞山景,看到依靠在矮牆生長的樹木奇景還有沿途中的店家。

/tmp/phpCk9Qlf 

走下山的驚喜,是經過一家公司的外面,放了兩隻可愛的小狗看板。 

/tmp/phpcGta1d

過去曾是熱門景點的絕壁步道,曾因為颱風造成土石崩落,成為登山客才知曉的私房景點。不過,隨著當地社區的整頓,把絕壁步道打造成來回輕鬆走的絕壁步道,站在巨大高聳的岩壁前,感受到在大自然面前的渺小。這裡步道超級好走,山景又很棒!超適合拍網美照的,一定要穿得漂亮,不要像我穿得一蹋糊塗。

查了資料,姜子寮絕壁步道並不是姜子寮古道,姜子寮古道是興福宮對面沿著嶺秀山莊而上後接汐平路,可惜古道已經嚴重的破壞,古道部分路段在山莊內,有點可惜。

汐止姜子寮絕壁步道

交通:汐止火車站對面眼鏡行前面搭乘「F905汐平線」至姜子寮站
開車前往:Google地圖輸入「姜子寮福興宮」,可停車於廟旁空地或開往姜子寮絕壁步道停車場

arrow
arrow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