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sj5u2O

因為老家在彰化,所以每逢過年的大節日都會返鄉。走出彰化火車站,覺得彰化是台灣數一數二,改變非常緩慢的城市,每次返鄉感覺沒有太大的變化,其實愛治文具房和青青的島兩家店,在文具迷界早已是朝聖之地。而每次返鄉的時候,我都會特別繞過去拜訪這兩家店,嘻嘻。

兩家店在同一條巷子裏,在彰化車站對面的摩斯漢堡旁邊巷子。

1.愛治文具房

/tmp/phpcaWfVh

走出火車站,過馬路往右前方的摩斯漢堡走,就可以看到愛治文具房。摩斯漢堡旁邊的愛治文具房,有著大片玻璃窗和黑胡桃色的木門,玻璃窗上有著文具房老闆畫的女孩側臉,作為文具店的標記。

/tmp/phpEDWVOu

愛治是老闆奶奶的名字,小小的店面賣的是老闆精心挑選明信片、書籤、鋼筆、墨水、筆記本等文具,由於老闆本職是插畫家,所以店裡面也可以買到老闆設計的明信片和書籤。 

/tmp/phpOpqZ03

店門口旁邊一大面牆,上面貼了很多客人寫給愛治文具房的明信片和各式漂亮的文宣。

/tmp/phpBe7PfQ

文具迷不陌生的Traveler’s Notebook系列手帳本,還有老闆親自示範使用手帳的範例。除了TN,還有其他各式各樣的手帳,在這裡都可以找到,讓住在彰化的文具迷省下尋找手帳的時間(?),因為在這裡真的會逛到忘記時間,有沒有省下時間需要待確認。XD

/tmp/phpyHyakM

各種顏色的墨水和各種款式的鋼筆,在這裡看到喜歡的都可以用新台幣帶回家。 

/tmp/phpfgyMve/tmp/phpRM4bW9/tmp/phphDs3Z5

我最喜歡店裡面的明信片牆, 看到很多很可愛的明信片,內心覺得十分療癒,這裡是我停留這家店最長的時間。愛治擺設明信片的方式,給我在Postcrossing和陌生人交換明信片的收納靈感。

/tmp/phpXt5b3c

小小的店,裡面還隔出一個小咖啡廳的空間「愛治寫作室」,這裡提供了飲料和輕食。這裡的低消是一杯飲品,因為我常常在這裡逛完就離開,還沒進去品嘗這裡的餐點。

/tmp/phpZw4WJV/tmp/phprGDM8Y

在寫作室,可以帶上自己的手帳、筆記本在這裡書寫、塗鴉,也可以在文具房買好所有東西,直接在寫作室點個飲品,坐著發呆、寫字或是帶自己喜歡的書來讀,都很不錯。老闆在這個空間,提供鉛筆和印章可以使用,跟文具房之間的牆上有郵箱,可以直接投遞,郵票另外跟文具房買就可以了囉。

/tmp/phpOlGIB2/tmp/phpKUxsx6/tmp/phpN6y9Na

寫作室旁邊還有一小區是店裡面最大的特色,愛治展覽室。我覺得愛治文具房老闆真的很厲害,小小一間的文具房,設計了不同的空間。

/tmp/phpa7OYSQ/tmp/phpxe1ntO

每一次去都有不同的展覽,碰到三貓俱樂部正在愛治展覽室展覽。之前還有以手帳為主題和美好文具室合作,以女孩子手帳為主題的「她們的手帳展」和不認真生活合作的展覽,每次來訪的時候,不特別看愛治的文具房臉書公告,這裡成為我到訪的彩蛋之一。哈哈!

2.青青的島

/tmp/phpHkCwuc

逛完愛治文具房,青青的島在愛治文具房的後面,往前走就抵達青青的島,為了讓來的客人好好逛,店內不能拍照

外牆上畫的鮮綠山脈Logo,青青的島與旁邊的愛治文具房是姊妹店,這裡是姊姊的自創選物店品牌,與愛治的風格大不同,青青的島是以旅行為主題的雜貨店,裡面賣了各式各樣的書籍、衣服、包包和明信片等,這裡只賣老闆喜歡的。

我很喜歡老闆的手寫字和小詩,過了一段時間,在臉書上得知青青的島休息了一段時間,現在選了一個新地點重新開放!現在,青青的島需要脫鞋入內,少了鞋子,讓人跟土地的關係更親近!

這幾年,彰化的小巷弄間,有著屹立不搖的老店,也有默默開著,享受著歲月靜好的特色小店。每回返鄉,逛起來總是特別開心!

 

愛治文具房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長安街76巷7-2號

營業時間:週三至週五中午12點~晚上7點、週六及週日延長至晚上8點(週一、二休息)

店家粉專:愛治文具房

青青的島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長安街76巷8號

營業時間:依臉書公告的時間為主,下午1點~晚上6點

店家粉專:青青的島

*兩家店在同一條巷子裏,在彰化車站對面的摩斯漢堡旁邊巷子。

arrow
arrow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