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howThumbnail

Hygge(hoo-gah讀音近似:呼個)

來自於丹麥/挪威文的單字,但芬蘭跟瑞典文則沒有這個單字。

這個詞指的是一種安逸、悠然的感覺,同時也代表親密和歡樂,享受生活中的簡單小事,把握在這世界上的短暫生命,善待自己和別人。

25552217_1703685486342225_1519181843765915495_n

從無印良品臉書上存下來的圖,我覺得這本書挺有意思,於是找來閱讀。

近來蠻喜歡閱讀家居生活類型的書籍,藉此思考自己對於生活的想法,抑或著是生活的態度。看了不少生活類的書籍,發現自己喜歡北歐風格的感覺,簡單不複雜的感覺。

書上提到Hygge生活就是回到基本,把生活大小事區分出重要順序,不再為了沒有意義或是不瞭解的事情空轉。享受內心渴望的自在快樂前,先簡化自己的生活,在日常的每個行為中對自己體貼,以帶來滿足與愉悅;對他人體貼,發揮親密與歡樂的精神。

書上也提到關於Hygge生活一些小提案:

1.走入大自然,身處大自然讓你平靜,讓你可以退後一步,反思生活的本質。身處大自然,提升自尊心、改善健康情況、減低社交孤立感

2.戶外活動比上健身房來得強:無論活到幾歲,都要保持活動,請找到自己喜歡的運動或嗜好。切記別對自己太嚴厲,有時輕鬆散步看看風景也不錯。

3.培養實用的生活技能,因為「動手做」的過程可以帶給我們樂趣和成就感。

4.食物盡量保持簡單,吃的時候放慢速度,細細品味一整天吃到的可口餐點。

5.鮮綠、藍、灰、暗藍灰色或亞麻色都有鎮定作用,非常適合用於居家裝潢。

6.進食時的社交意義,和我們放進嘴裡的食物一樣重要。

Hygge生活雖然沒有一定的規則可循,最重要的是必須要有享受快樂愉悅的意願和態度,同時還要營造出這樣的氣氛,讓自己置身於愉快的氛圍中。在日常生活實踐簡單美好的Hygge精神,就是在家裡、公司,接近那些讓你感覺良好的事物,像是新鮮的水果、舒適的座椅和喜歡的食物等。

總歸一句:享受當下內心的自在快樂。

 

[資訊]我想過北歐式生活

作者:席妮.喬韓森SigneSJohansen (Instagra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想過北歐式生活 遠流
    全站熱搜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