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fXTRcY

在比利時停留5天,其中一天安排前往旅遊書上不太會介紹到美麗小鎮迪南(Dinant)。

原本想在盧森堡停留兩天,停留在比利時的時間變少,可能來不及前往比利時其他城市,最後決定捨棄盧森堡。出發前在青旅聽到同房室友說,比利時到盧森堡的這段鐵路正在修,交通狀況不太穩定。有點慶幸自己的決定。

/tmp/phpPnE0wU

位於比利時南部、默茲河畔的迪南,從布魯塞爾搭火車約1小時,途中會經過那慕爾(Namur),所以這次的行程安排就是先到那慕爾再到迪南。那慕爾也是一個很棒的小鎮,碉堡的風景超美的!

迪南雖然很小,不過在中世紀可是盛產黃銅,是當時歐洲的銅器重鎮,有默茲河,所以運輸非常便利,在當時可說是經濟繁榮的城市。但是,由於地理位置的關係,自中世紀以來,歷盡不少戰爭,也曾經變成法國、荷蘭的領土。

/tmp/php8DuFnM

從迪南車站出來,往右邊走約五分鐘的路程就到街區。

‎★迪南半日遊景點★‎
‎。迪南聖母院
‎。迪南堡壘
‎。Rue Adolphe Sax街‎
。薩克斯風博物館
‎。狩獵廣場

/tmp/phprX4QKH

首先會看到橫跨默茲河上的戴高樂橋,這座橋又因橋上兩側的薩克斯風,也叫薩克斯風橋。橋頭旁邊有戴高樂雕像,是紀念一戰期間,戴高樂在這裡與德軍交戰,紀念他的英勇而設的。橋的兩側排列著各國在薩克斯風上設計的圖像和國旗,每一個撒克斯風代表著不同國家的特色。

迪南到處都可以看到薩克斯風的影子,因為這裡是發明家阿道夫‧薩克斯的出生地,所以迪南又被稱為薩克斯風的故鄉。

/tmp/phptzcQqZ

不要過橋,往左邊走經過戴高樂雕像直走,看到薩克斯風的雕塑,就是旅客中心。在這裡可以查詢迪南的觀光訊息也提供迪南的地圖,迪南這邊住宿的話,附近有知名的ibis hotel。迪南主要遊歷景點,除了比較遠的鐘乳石洞,主要的景點都在附近很集中,半日遊會有點匆忙,一日遊的話時間比較充裕

迪南遊客中心 Tourism Office Dinant

地址:Avenue Colonel Cadoux 8, 5500 Dinant

時間:週一至週五上午9點~下午5點、週六上午9:30~下午5點、週日上午10點~下午4點

*11~3月週六到下午4點、週日到下午3點

迪南聖母院 (Collégiale Notre-Dame de Dinant

/tmp/phpOJx0y9

聖母院就在戴高樂橋的盡頭,後面就是迪南堡壘。建於11世纪左右的聖母院,拜訪的時候,外面剛好在進行整修,推開旁邊的門,裡面非常安靜和莊嚴。很喜歡教堂裡面,有一個吹笛子的天使像,超級可愛的。

迪南堡壘 (Citadelle de Dinant)

 /tmp/phpDVbXi7

★堡壘遊記圖文:http://bit.ly/3r21utZ

修建在100公尺高懸崖上方的迪南堡壘,看起來幾乎和峭壁融為一體。堡壘從11世紀開始修建,在1530年由當時的烈日大主教進一步擴建。不過在1703年被法國路易十四軍隊摧毀,現在的堡壘,是荷蘭人統治時期於1821年建立的。在城堡內部還能看到炮台等軍事設施以及戰爭時期留下的痕跡。

不過,從堡壘上往下看迪南的風景,別有另一番滋味!

Rue Adolphe Sax街

/tmp/phpFrhM2V  

Rue Adolphe Sax是迪南主要的街道,街上滿滿的薩克斯風的零件的裝飾。高中在社團中學吹薩克斯風,所以看到吹嘴的裝飾品,格外地親切。街上的麵包店門口,展示著迪南的特產蜂蜜餅(couque de Dinant)。

迪南在15世紀,當時因為居民缺乏食物,把蜂蜜及麵粉這兩種食材混合成麵糰,放入動物、水果等圖樣的木頭模具,用攝氏200度的高溫烤成餅。 蜂蜜餅裡沒有奶油和蛋,所以可以在常溫下保存很久。聽說因為沒有奶油,餅的質地非常堅韌,很難咀嚼,所以當地人通常會泡在熱飲裡,慢慢食用。

這裡要提一下,我跟蜂蜜餅悲傷的故事。我在迪南的麵包店,買了一個薩克斯風形狀。因為想帶回台灣給家人見識一下,捨不得馬上吃。回台灣後,忙著忙著忘了拿出來。結果發霉,原本想說不是可以放很久,大概是他來台灣太潮濕了吧?我也不確定。

總之,這件事情讓我深刻領悟,旅行當下就要好好享受當下的食物才對。才不會把自己弄得很可惜啊!

薩克斯風博物館 (Maison Adolphe Sax)

/tmp/phpPUHxbS

Rue Adolphe Sax是迪南主要的街道,街上滿滿的薩克斯風的零件的裝飾。高中在社團中學吹薩克斯風,所以看到吹嘴的裝飾品,格外地親切。往前走就會到阿道夫•薩克斯故居-薩克斯風博物館。往前走看到坐在長椅上的阿道夫·薩克斯雕像,就知道來到薩克斯風博物館。

博物館是免費參觀。在小小的博物館裡面,展示了大師的生平和成就發明樂器的經歷,一旁陳列著種類豐富的薩克斯風家族樂器。裡面還有互動裝置,可以聽到不同的曲子。

狩獵廣場 (Place de Chasseurs)

/tmp/php7LsZFT  

經過薩克斯風博物館後,繼續往前走到十字路口,有一座醒目的薩克斯風的雕像。這裡就是狩獵廣場,這裡是我後來才知道的名字,陽光照射在黃銅色的撒克斯風,好漂亮啊! 

這裡是比利時的法語區,如果能夠會幾句簡單的法語,應該遊玩起來會更棒的。好喜歡這樣寧靜、依山傍水的地方,迪南實在太美,回到台灣偶爾還是會想起這麼美的城市。後來查了一下,發現迪南還有幾個景點,我還沒有拜訪,留下清單,等待下次拜訪的機會。

這次沒有前往的景點清單:
。勒費聖母修道院Abbaye Notre-Dame de Leffe
。巴亞爾岩石Rocher Bayard
。聖蘭伯特教堂 Église Saint-Lambert
。Maison Leffe

 

arrow
arrow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