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漫搖滾路

「雖然我不知道要往哪裡去,但是我保證絕對不會無聊」-大衛‧鲍伊

剛開始看到書名的時候,覺得是一本關於搖滾的故事。但讀完以後,比起搖滾,內心更得到滿滿溫暖。

原來搖滾不只是純指音樂,而是生活態度啊!

兩個截然不同主角的故事,一個是火紅的搖滾樂團的主唱麥爾斯,另一個則是痛失愛女的蘇萍。看似人生際遇不同又毫無交集兩位主角,但都有著傷心的過往。最後麥爾斯和蘇萍相遇後,交換了彼此的故事後,各自讓自己的經歷,對這段的故事,在重新詮釋後,即使想起過往還是會難過,但兩個人可以帶著勇氣繼續在人生路上前行。

我想起我的心理師朋友炯大師,曾分享過一段話:「每個人的痛苦都是真實的,沒有誰的就較小、較不嚴重,比較不該被照顧,每個痛苦都需要被人看見,被誰接住。而故事是我們認識世界、反思自我的方式。人生的困境,也能夠透過故事來轉化,提供新的觀點來思考,找到不同的可能性。」

故事裡的蘇萍,她從跟著女兒的旅遊筆記本前往澳洲,探訪女兒曾經到訪的地方,途中她認識了優子、王寒到麥爾斯,這些人用自己的方式撫慰蘇萍喪女之痛,到最後她能用自己的方式安慰阿莉森。

而麥爾斯從一個默默無聞的地下搖滾樂團主唱,在一次演唱會的插曲,成為全球追捧的焦點。瞬間成為搖滾之王的他,開始面對成名與樂團失衡的難題時,他想躲到一個沒有人認識他的地方。而在這趟旅程,他發現自己的存在對於別人是有其意義的,最後他決定重回舞台,唱出內心所有情緒。

在現實生活上,偶有悲傷、痛苦的時候,雖然我們有時候會因為現實中不得不的關係,無法和故事裡的主角一樣,開啟自我放逐、療傷與釋懷的旅程。但透過故事,或多或少得到了一些安慰和療癒的作用。

題外話:看完倩倩的跳島行程,也好想來試試看這樣的行程。

arrow
arrow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