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jWWfNk

入住日:2018.09

因為《哈利波特》的關係,每次看到王十字車站,總覺得特別熟悉!

這次歐洲行,打算在倫敦就停留一個星期的時間,不過在這裡的住宿,卻是整趟最後才決定下來。選擇Clink 78 Hostel主要是因為離車站近,在之後搭歐洲之星去比利時方便很多,選擇這間19世紀法院改建成青年旅館,除了想省住宿費,還能體驗住在英國法院的感覺,感覺會很有趣就決定下訂入住。

Clink 78 Hostel 

地址:78 King’s Cross Rd, Kings Cross, London WC1X 9QG 

/tmp/phpnU6Ryt

Source:Clink 78 Hostel

在倫敦的一個禮拜時間,覺得這個住宿點的位置真的很棒,距離國王十字車站(King's Cross Railway Station)和聖潘可拉斯車站(St Pancras railway station)大概10分多鐘的路程,在旅館的附近還有公車站,可以直接抵達到大英博物館,我就不走到地鐵站去,直接搭公車。

最重要的是後面要搭歐洲之星,就減少轉車的問題。直接到聖潘可拉斯車站搭車,交通超方便的。

/tmp/phppM0k7z/tmp/phpLI9VEn

旅館每天都有活動可以參加,不過在倫敦的一個禮拜,我沒天都晚歸而錯過這些晚上的活動,畢竟難得到英國,想拜訪的地方實在太多,哈哈。

/tmp/phphY1qqI

這裡唯一不方便的地方就是都是樓梯,要自己扛行李,房間的路線稍微複雜,如果行動上困難的人,住這邊可能就不太適合,不過一個人,簡單住一下還行!扛著行李先下樓再上樓。不過看著旅館裡,那一面又一面塗著繽紛色彩的牆面和角落,我覺得超適合在前面照相。

/tmp/phprop6cm/tmp/phpNbUnQV/tmp/phpEwO2SN

費盡千辛萬苦之下,終於走到我的房間。

這次是入住12人的女生房,一進去房間有六張上下舖,我的位置是在最裡面的下舖。房間裡每個位置,都有房客入住,12人的房間稍微有點壅擠,要整理行李就要移到外面的空間。不過當我把照片放到臉書上,大家都驚呆房間的狀況,由於每個位置都有隔板,隔出私人空間,我個人覺得還可以。

/tmp/phpqd5BE0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櫃子,隨身攜帶的鎖派上用場了!裡面就是一大格,裡面放上會用到的換洗用品和一些晚上閱讀的旅行資料。不過,由於我的位置剛好是最裡面,於是把行李箱放在自己的位置旁邊,比較好拿東西。

/tmp/phpjRUems

每個人的床位都有床頭燈和插座,而且插座還了有一般的還有附有USB,可以一次充好手機、相機和行動電源的電,超級方便。因為我是最旁邊的下舖床位,我一邊是牆一邊是隔板,所以我的上舖鄰居的床單不小心就這樣落了下來。記得她的襪子也掉下來,還好是靠近床尾。睡下舖總有一些驚喜,其實在青年旅館最幸運的是房間乾淨加上同住的房客乾淨且不太打呼。

空間比較小,所以很難用得很整齊,睡前把還旅行用的隔髒睡袋,套在旅館提供的枕頭上,隨身包放在床旁邊。原本以前出門不太用隔髒睡袋,但是入住前看了很多評論在清潔方面評價不一,所以在旅行前花點錢買隔髒睡袋,在外旅行還是簡單弄了一個自己安心的旅行小空間。

/tmp/php9qWKMZ

旅館的公共淋浴間小,浴室的掛勾架子不夠,浴簾滿多餘的,一開水就會貼到身體上。浴室外面也有吹風機,但是不保證是好的還是壞的。然後水溫跟水量就要自己測試,有的水很燙、有的剛剛好,就..多洗幾間試試。住在這裡的時候,水量剛剛好是冷水,想要大一點的時候是滾燙的熱水。覺得自己洗完都成了水煮肉。(閉眼)

/tmp/phpEHpwAQ/tmp/phpDze6qP

一樓大廳後面有個房間「The Dock」,推進去就是交誼廳。這裡就可以看到法院的樣貌,大家都在這裡用電腦,我在這裡整理旅行當天收集到的各式紙類、標籤,在旅行筆記本裡面,順便寫寫平信片和旅行日記。 

/tmp/php5L4QcK  

地下室還有Bar和撞球檯,但是我沒甚麼興趣。Pub旁邊就是廚房,這裡晚上,旅館提供廚房給旅客使用,晚餐時刻就可以看到很多旅客在這裡煮飯吃。入住的時候,收到一張在九點去Pub可以換一杯飲料的飲料券。可惜,我都沒有用到這張劵。往廚房的時候,會看到一台小飲水機,那就是整個旅館唯一可以裝水的地方,我不想回到房間還要下樓裝水,一回到旅館就直接把水裝好裝滿。

/tmp/phplasJMK

這裡的早餐是2塊英鎊,後來看2019年的評論好像已經變成3英鎊。早餐有吐司、奶油、果醬、咖啡、果汁、牛奶、優格、麥片和水果等任你吃,如果比起來在外面吃早餐,在這裡還算便宜。

/tmp/phpCTmsYU

沒付錢吃早餐的房客,在早餐時間是不能使用廚房。想拿冰箱的東西也很麻煩,早餐不想吃旅館的,可以準備點乾糧當作早餐。吃了幾天乾糧後,決定早上還是下去付錢吃早餐,沒想到全場我最喜歡的就是這台自助鬆餅機,想要多少鬆餅直接按一下,就能輕鬆擁有熱騰騰的鬆餅吃。 

/tmp/phpjWWfNk

入住後整體心得就是淋浴間的水溫水量的控制,水量剛好是冷的但是想要水量變大就會是熱水,所以這裡的每天,洗澡完覺得自己身體被高溫殺菌過的感覺。洗手台的水龍頭採用按壓一次僅出水10~20秒,很不方便住的房間,沒有電梯,很多或是很重行李,樓層沒有任何飲水機,要裝水只能去地下室的餐廳,如果帶家人來,可能不適合入住這裡。

這裡交通方便令人滿意,其他對我而言還算還可以接受。在英國住宿超貴的國家,選擇青年旅館多少都有些缺點,只是能不能接受而已,在這裡我除了洗澡的水溫調控的問題無法適應外,這裡對我這個預算有限的旅客,還是不錯的選擇。

 

Clink 78 Hostel

 地址:78 King’s Cross Rd, Kings Cross, London WC1X 9QG 

(近國王十字車站(King Cross)站/聖潘克拉斯車站約10分鐘距離)

arrow
arrow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