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kbj2xC  

和同事下班相約來吃很有名的御鼎香烤鴨,這次聚會有16個人參與。這時候選擇吃合菜是最佳選擇!御鼎香是2008年烤鴨達人賽冠軍,知名士林「馥記烤鴨」的師傅出來開的餐廳。火速訂位和預訂三隻烤鴨後,當天下班後,我們在店裡集合。

餐廳就在台北小巨蛋附近,從四號出口出來沿著體育館走,很快就可以看御鼎香的紅色招牌。

/tmp/phpfUXoVn

除了烤鴨要事先預訂,其他的菜色可以直接在現場點餐,不過因為人比較多,直接點基本的5-7人的合菜,8個人均分量剛剛好。烤鴨,我們選擇一鴨三吃(片鴨、炒鴨骨、酸白菜鴨骨湯),這裡烤鴨基本是一鴨兩吃,最多可以四吃,每加一吃再加錢。

第一吃固定是片鴨,附上餅皮、三星蔥段及甜麵醬。第二吃則是可以任選,可以選擇炒鴨骨、酸白菜鴨骨湯及銀芽炒鴨肉絲。

/tmp/php7BIk5I/tmp/phpF3UlMo

看著師傅把烤好的鴨,拿到餐桌旁邊,來個片鴨秀。師傅的功夫很俐落,很快就片完一隻鴨!

/tmp/phpQDfEEn/tmp/php8PGJET

薄薄的餅皮包著軟嫰多汁的鴨肉和微脆的鴨皮,油脂恰到好處,再搭配甜麵醬和宜蘭三星蔥來點生蒜,整個就是道地的台式烤鴨啊!

大家拍完照片,紛紛迫不及待吃烤鴨~~

/tmp/php17yfIQ

接著就開始上合菜,第一道是香辣龍飛鳳舞,雞肉、蝦仁加辣椒爆炒,香辣中帶點甜。我還蠻喜歡這道菜,而且很下飯,不過深怕吃到後面就飽,所以這次就沒有額外加飯。

/tmp/phpxQF1He

涼拌白菜心,這道是開胃菜。酸甜酸甜~

/tmp/php2BaUvP

季節時蔬,就是簡單的炒高麗菜。五味透抽,就是清燙的透抽搭配加上酸酸甜甜的五味醬,很家常的兩道菜。

/tmp/php4yfTjF  

蔥油清蒸鮮魚和鮮蝦粉絲煲,竟然忘記拍清蒸鮮魚。不過,個人覺得鮮魚普通,鮮蝦粉絲煲的口味中規中矩,整體油了一點。

/tmp/php5eJe9R

加了九層塔和醬料拌炒的炒鴨骨,鴨骨的肉不多,非常入味。

/tmp/phpK6T3cw

酸白菜鴨骨湯,湯的口感微酸,由於我是不太能接受酸的體質,不過湯喝到最後有點迷上,哈哈哈。湯裡面還有豆腐、酸白菜還有寬板冬粉,吃完烤鴨來碗微酸的鴨骨湯,去油解膩剛剛好!

/tmp/phpBaZOKQ  

另外,我們還加點了炸銀絲卷,炸得金黃酥脆的銀絲卷配上旁邊的煉乳,甜甜的。鮮果盤是一盤芭樂,整個吃下來,價位稍高,一個人是695元,量相較稍微少了點,整體來說還可以~可能是因為同桌同事食量比較小,所以我還是吃得很飽,哈哈哈!上菜的速度也很快。不過單點白飯就要20元,有點小貴。

下次來的話,我想試試看銀芽炒鴨肉絲。

 

御鼎香脆皮烤鴨餐廳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四段66號

訂位電話:02-2579-0585、02-2579-0685

營業時間:中午11:30開始-晚上9:00、假日營業至晚上9:30 (週一休息)

店家網站:御鼎香脆皮烤鴨

交通:捷運台北小巨蛋4號出口沿著往體育館方向走即可。

 

注意!烤鴨採預約制,需提前預約。

arrow
arrow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