墊底辣妹1

我覺得最沒有世代差異的記憶大概就只剩下「升學考試」,在網路上找電影海報,比較台灣和日本的電影海報後,還是比較喜歡日版的電影海報。雖然離考試升學的學生時代有幾年,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就點開來看?可能藉由這樣電影,回憶一下那段苦澀苦澀的升學時光吧!

這部電影改編自勵志小說《後段班辣妹應屆考上慶應大學的故事》,之前在書店上有看到,不過沒有特別拿起來翻閱,沒想到在日本竟然把改編成電影版。

故事其實很簡單,整個電影的情節很容易想到阿部寬之前的日劇「龍櫻」,就是講一個被老師父母幾乎放棄的高中女學生,偶然地(?)進入一間升學補習班後改變她人生的故事。我覺得比其"偶然"發生,感覺好像是女主角媽媽特別埋下一條線的,拿補習班的單子給女主角,覺得很不自然。換成在路邊拿到傳單,好像也不怎麼樣?

150514_b01a  

不過被問到,為什麼突發奇想要考慶應大學呢?只因為老師告訴她「慶應出帥哥。」

哈哈哈哈哈哈,這個答案好可愛喔!

不過這個故事雖然是真人真事,不過也充斥著刻板印象,像是「辣妹就是考不上大學」...這讓我想起國中的時候,凡事愛漂亮的女生,幾乎會被老師斥責:「花時間在你的頭髮上,為什麼不花時間在你的腦袋上?」於是,世界是剩下考試和成績,隨著年歲的增長,發現當初竟然默默接受老師的偏差的價值觀,內心覺得惆悵,那時候怎麼沒有老師鼓勵學生做出「愛漂亮的成績很好」的選擇,就像劇裡的補習班老師一樣鼓勵學生。

對於這樣的勵志故事,市面上已經多如潮水,當下看完就覺得又看一部通俗的勵志故事。雖然勵志但對我無感,但從這部片中,我反而從女主角的媽媽身上,學會信任。不用批評的語氣和孩子說話,堅定地相信女主角可以改變,學著相信別人也會變好的信任,真的很值得學習!

 

[資訊]墊底辣妹-myVideo

*本文為與myVideo合作體驗文,文章內容為真實觀看電影後所撰寫,請安心閱讀!

[資訊]myVideo官方網站  

Apple iOS 下載  / Android Google Play 下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墊底辣妹 日本電影
    全站熱搜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