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人舞雙人屋

比起電影海報,我更喜歡這張的說...

忘記看過幾場台北電影節挑選的電影清單?不過今年電影節的第一場電影,在一個偶然的晚上,因為被電影展的電影簡介吸引,決定和朋友一起前往去看Júlia Murat的「單人舞,雙人屋」。

看完電影,沒想到竟然買到導演Júlia Murat出席映後QA的場次,Júlia遠從巴西和現場的觀眾互動分享。影片中囊括的舞蹈、雕塑等多個藝術元素,看得很精采。只可惜當下,我還沒從導演的片子裡面,感受到導演想要表達的訊息。只覺得片中的男主角和男配角長得好像啊!然後在映後會結束,正要離席的時候,發現導演在背板上簽名好可愛喔!所以從後面拍了一張導演簽名的樣子。

IMG_7631

沉澱三天和再回頭看這部片的預告,才能慢慢了解導演的訊息。其實這部電影想說的簡單又很生活,講的就是男女間如何在愛情與生活之中,如何取得彼此之間的平衡。

回想這部片的時候,電影的一開始,男女主角藉由一條線,彼此不干涉對方而各自享受在自己的專業領域。或許這樣的「不干涉」的想法,是不是到最後變成一種親密關係間的疏離感?

所以,我想感情上,有時候想了解對方,是不是算是一種對別人的「干預」?從這樣的干預中了解對方,是真正了解對方?那在不干預的前提下,要怎麼去理解對方?

後來發現這是沒有答案的問題,畢竟如何從愛情跟生活上取的平衡?雙方都感到自在,才會有答案。

arrow
arrow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