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148.JPG

總統府在每月份開放一天的假日,不需要事先預約,只要帶身分證件就可以進去參觀。趁假日開放時間,排隊進去總統府參觀。總統府參觀的時間是早上八點到下午四點,同時可以參觀附近的總統副總統文物館(國史館)和台北賓館。

★總統府開放時間一覽表(連結)

1919年落成的總統府,至今度過了百年時光。總統府的建築風格採辰野風格,就是紅磚與灰白色系飾帶相間的裝飾及像王冠一樣的塔樓與圓頂設計,現在看起來依舊華麗。

IMG_4365.JPG

進去總統府參觀要從總統府三號門開始排隊,三號門位於寶慶路與博愛路口。從捷運西門町站走過來比從台大醫院站快多了!

進去前先要先驗證身分證,接者到裡面再進行一次安全檢查。

IMG_4368.JPG

 經過嚴格的安全檢查後,最後得到一張認證貼紙。哈哈!終於進到總統府裡面。

IMG_4371.JPG

抱著興奮的心情,跟著人潮進入總統府參觀。

P1070036.JPG

 踩上階梯,映在眼前的是國父孫中山雕像歡迎大家的到訪。 

P1070066.JPG

這天總統府的經國廳,邀請了舞團來表演給前來參觀總統府的觀眾。大廳通常是舉辦國宴、總統茶會或是總統府音樂會的地方。

沒想到往前走才發現已經在三樓了!接著往下走開始總統府的常設展覽。

P1070077.JPG

這次的總統府的常態展的名字是「府」,以人民總統府為核心概念,延伸出建構、日常、時代、聲音、想像、味道、我在,這七種主題展覽。

P1070114.JPG

進入展廳裡,用動畫敘述總統府從日籍建築師森山松之助和長野宇平治兩人的設計後,從1919年到現今,不同時代背景下總統府的樣貌。聽旁邊的導覽人員說到總統府的方位是坐西朝東,這個方位設計來自於當時日占時期,日本人有台灣背著清朝朝向日本之意。

P1070119.JPG

接著就是總統府的日常生活,在總統府裡面有不少的部門來協助總統。

這裡呈現總統府裡各部門工作樣貌,除有總統辦公桌,有總統府發言人使用的麥克風、代筆室使用的毛筆到特勤人員的對講機等等。其中還有「藍、黃、紅、白、綠」五長燈,分別代表總統、副總統、秘書長、兩位副秘書長,哪盞燈亮,就代表這位首長在府內。

P1070121.JPG

 但我最感興趣的就是總統府裡的早餐吃甚麼? 咦!

P1070124.JPG

還有總統交接會看到的兩個重要的印章:中華民國之璽和榮典之璽。

P1070132.JPG

P1070131.JPG

「時代」展區則是介紹歷屆總統,從蔣中正、嚴家淦、蔣經國、李登輝、陳水扁、馬英九,到現任總統蔡英文,看板的下面節錄當時就職演說內容。

P1070133.JPG

P1070134.JPG

接下來「聲音」展區,這裡貼了不同時期人民聚集在總統府前廣場,透過集體的力量表達訴求、參與公共事務、推動社會改變。

看到牆上2014年反服冒的太陽花學運,算算日子好快也過了兩年。我覺得這些希望社會變得更好而勇於站出來發聲的人真的很偉大,他們不怕因為守護自己想守護的東西而付出代價,讓我們這些後來的人,因為他們的爭取而讓某些權利可以受到保障。

P1070144.JPG

P1070145.JPG

「美麗島」這個詞我只有在教科書看過。沒想到可以翻閱到整本雜誌。

IMG_4403接著是「想像」,長廊上每一幅都是邀請畫家來畫出心目中的總統府。我覺得這幅畫超特別的,完全把小英變成動漫女主角,前面還畫上她的愛貓。後面的「味道」則是用小攤的樣貌,放上電子畫板的各式小吃。

因為,很多人都坐在那邊休息。所以,稍微晃過一下就到紀念品中心看一看!有幾樣紀念品很推薦入手,送朋友也可以自己收藏。  

P1070156.JPG

有不同行業的民信片,其實也有設計成提袋。

P1070158.JPG

紀念品必賣之總統府經典款鐵製書籤!!!

P1070160.JPG

看到這本仿護照的筆記本,心想:「這必買啊!」超想買來自己當筆記本用,順便嚇嚇別人。

「你看看,我很潮我都用護照記事情!」

後來想想仔細想想,姊有正版還需要盜版的嗎?啊哈哈哈哈哈喔哈哈哈。

P1070165.JPG

最後離開總統府前,小英跑出來跟你說再見。

[資訊]總統府一樓常設展 (連結)

地址:臺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1段122號 *展覽地點為總統府一樓展區

時間:假日參觀(依據總統府公告日期)上午9點~下午4點,定時導覽:09:15、10:45、13:15、14:45

 

平日參觀(每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九點~中午12點(請於上午11:30前入府),定時導覽:09:15、10:45

 

備註:需攜帶身分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景點 總統府參觀
    全站熱搜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