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C9It8O

剛好跟同事聊到,最近他計畫到泰國旅行。讓我想到在2016年和朋友去了一趟泰國,回頭看了當時辦泰國簽證的紀錄,想說趁此機會來更新一下最新簽證狀況。光想到之前去泰國經貿辦事處,簡直就是一場「硬仗」!記得一到現場,狹小的辦事處,擠了滿滿辦理簽證的人海,當時慶幸自己有記得早點來,要不然要等很久。 

出發前,查一下泰國經貿辦事處休假日,要不然當天沒有開就尷尬了!

泰國經貿辦事處

地址:台北市市民大道三段206號1樓

在台灣辦理觀光簽證的文件:

1.護照正本 (需有六個月以上之有效期)、國民身份證影本 (正反面各一份並依原比例剪下釘於申請表左上角) 未滿18歲請附戶口名簿影本

2.一張二吋彩色大頭照 (六個月內)

3. 簽證申請表、簽證費新台幣 1,200 元整

泰國辦事處在2019年搬遷到大安區,申請泰國簽證的時間:每天早上9:00-11:30收件,當日的下午4:00-5:00取件。事先上網下載申請表格,把資料寫好和1200的簽證費用,到現場直接把填好的表格和護照一起交給服務台,服務人員會先做初步審核,檢查表格完全沒有問題後,就會給你號碼牌。

/tmp/php7acGpa

拿到號碼牌就找地方等後叫號,申辦的程序:先繳交護照和申請表,接著繳簽證費用。拿到收據後就只要等下午四點回來領號碼牌取件,因為是憑收據領回護照,收據一定要記得。辦簽證時間僅限於平日白天,早上送完件下午還要再去領件,等於要花費一整天時間。

如果不方便請假或是人不在台北,也可以透過旅行社代辦泰國觀光簽證,價格約1,300-1,500元不等,5~7天取件。我蠻推薦KKday代辦,約4個工作天就可以完成簽證,還可以搭配Shopback拿現金回饋。

泰國觀光簽證>KKday泰簽台灣本島專人取件代辦服務&寄送代辦服務

更多出國必備:中華民國護照代辦服務

★盤谷銀行

地址:臺北市松江路121號

在盤谷銀行換泰銖的匯率會比台灣銀行好一點,可以換到小面額的泰銖。

/tmp/phpRlLg2R

落地簽

抵達泰國機場,準備入境的時候,旁邊的櫃台就是辦落地簽。

預先準備的資料:

1.護照(護照日期最少須超過6個月)、15天內回程機票、住宿地點(飯店須有訂房資料或在泰期間地址)

2.一張4*6最近6個月內拍攝的照片,忘記帶照片,可以在櫃台旁攝影區花錢拍照。

3.落地簽的費用是2000元泰銖(現場只接受泰銖,在櫃台附近外匯兌換處可以兌換泰銖)

4.填寫簽證表格及完整之入、出境表格。

5.泰國政府希望旅客在落地簽的時候,旅客須出示在泰期間足夠之生活費,每人至少1萬泰銖,每一家庭至少2萬泰銖。

在落地簽旁邊可以付泰銖拍大頭照,拍完以後,服務人員直接給你已經用電腦打好的,相片也直接落地簽證申請單。連同護照和入境卡,直接去排隊辦落地簽證。落地簽的風險在於資料如果有任何一項不符規定,簽證官是有權利不發給簽證,然後就會馬上被遣返回國。

/tmp/phpdc4exJ

外幣兌換櫃台,通常在機場的匯率不是太好,沒有事前準備泰銖,可以在這裡換一些泰銖應急。

一般簽證跟落地簽相比,還是在台灣辦好泰國簽證,一到泰國就可以入境,減少排隊的時間,落地簽的費用換算下來,比自己去辦或是透過旅行社代辦稍貴

泰國觀光簽證>KKday泰簽台灣本島專人取件代辦服務&寄送代辦服務

/tmp/php3MpZzy

2016年我們在機場順便辦手機SIM卡,在機場有不少泰國當地的電信公司的櫃台,可以買在泰國使用的SIM卡。當時不太盛行在台灣買好SIM卡,於是我們直接在True Move H買手機SIM卡,現在看到以前的照片裡面看到4G字樣,現在都是5G了!哈哈~

泰國網卡可以在曼谷的蘇凡納布機場(BKK)和廊曼國際機場(DMK)買到,入境後就能找到電信商的櫃台,但重度依賴網路的我,覺得要花時間在機場的電信公司櫃檯挑選SIM卡實在太累,而且還會有語言上的問題。經過幾趟旅行後,我會比較喜歡在台灣準備好國際網卡。現在KLOOK及KKday等票券平台都有推出泰國上網卡方案。

如果獨自到泰國旅行,推薦買網卡,使用起來非常方便,如果多人一起到泰國旅行,不妨考慮WiFi機,可以大家一起使用。每家電信商的方案沒有差很多,通常8天15GB高速流量,是多數遊客到泰國旅行最常使用的上網方案,選擇順眼便宜的方案就好。 

★在泰國機場的櫃台領取:

  • DTAC 8日 高速15GB 4G/LTE 旅遊SIM卡 (這裡買)
  • DTAC HAPPY TOURIST 4G/5G SIM 卡(這裡買)
  • 泰國4G無限WiFi機(這裡買)
  • 泰國4G上網吃到飽WiFi機租借(這裡買)

★桃園機場3樓的Ezfly飛買家櫃台領取:

  • TrueMove H 8天15GB上網+泰國20分鐘通話SIM卡(這裡買)
  • TrueMove H 5G SIM卡 (這裡買)

現在還有eSIM卡可以選擇,可以省去抽換SIM卡的不便又環保,可以隨時下單,不用擔心寄送問題,下載安裝重開機即可使用,但在購買前要注意手機是否有eSIM 卡。

  • 泰國1- 15天無限流量4G eSIM上網卡(這裡買)
arrow
arrow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