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89862484968-00

「我把人生勝利組的我,給休了!」看到這句話,著實嚇了我一跳。安撫嚇一跳的心情後,腦中開始充滿很多問號並且好奇著很多問題...

閱讀這本書之前,先分享韓國的一些社會上的小事情,這樣更能了解作者為什說要在人生這條跑道上休息一下這件事情...

韓國大學生畢業以後,必須要有語言證照(多益、日檢、華語檢定...)、電腦證照、成績單,達到公司一定的標準才能有寫公司履歷資格。接著不停的一關一關筆試、口試到最後才有可能被錄取。所以在韓國的年輕人,能夠進入大企業工作是件很不容易的一件事情。作者在知名國際金融公司上班,精通中、英、韓三國語言。就這個資歷,在韓國是人生勝利組,我想在台灣也是人人稱羨的一組。

某次為了發掘出能夠吸引大客戶的有趣故事,決定騎腳踏車來趟「首爾-釜山」單車之旅。在旅途中,遇到了一群挑戰「從首爾到釜山,二十小時內突破」的自行車同好會的自行車騎士,這些為一定時間內要抵達釜山的騎士,拋下自己傷重的朋友逕自離去,讓他對於自己視為人生目標的挑戰、競爭和成功,產生疑惑。

為了幫自己的疑惑找到答案,於是毅然地提出辭職信,帶著妻子花上500天環遊世界,在旅行中遇見的人、學到的教訓、領悟的道理及重新審視自己的人生。

作者在旅行的時候,把住在這裡聽到的故事說給另外一個地方的人聽,現在他利用文字把在旅行途中的故事,說給閱讀的讀者聽。其中,我最喜歡的一個章節是在祕魯遇到一位韓國老闆的故事。老闆跟作者說到這麼一段話…

「其實在旅行之中也會感到疲憊。但最讓人疲憊的原因不是旅行,而是因為對自己的人生感到不確定。」

對於自己的人生方向,這個課題不是三言兩語可以搞定的。偶爾休息一下,不是罪大惡極的事情啊!但是,記得休息過後,還是要繼續慢慢地往前走~

arrow
arrow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