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98222_4937469930596_6732836936001280922_n

我超級喜歡在圖書館借書的,尤其是在經濟拮据的時候,在圖書館可以看完想看的當期雜誌或是一些感興趣的書籍。如果遇到喜歡的雜誌文章還可以拿去影印或是用筆記本紀錄下來!(當然,我可是有遵守著作權的好女孩。)如果整本都喜歡的話,在有錢的時候趕快用錢把它買回家。

不過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對於每次從圖書館借回來的書,超喜歡翻到後面的到期單看蓋章的日期,尤其看到還沒有人蓋過章的書,就會超級開心的。我可能有搶頭香(?)的潛在瘋狂因子...

從圖書館把小非的「一打開就微笑的療癒手帳」借回家閱讀,我發現小非的手帳書比較貼近記錄生活的部分。這本手帳書適合剛踏進手帳深坑的新手的入門書。當然,也很適合想把手帳變成紀錄生活點滴卻不知道從哪裡記錄起的朋友。

小非在書裡面,除了介紹手帳也介紹幾款小非覺得好寫的筆、好用的便利貼到紙膠帶,雖然好寫的筆的定義,每個人都不一樣。不過根據這些筆評,可以讓新手很快就找到自己適合的文具。書裡面也分享小非怎麼分裝紙膠帶和收集生活上的素材,讓自己的手帳充滿獨一無二的風格。

在小非書裡面,我最推崇的就是她提到用五感(就是眼、耳、鼻、舌、觸)書寫的方法記錄生活。有時候,我很想記錄自己的生活經驗,卻不曉得要從哪裡開始記錄?給了不錯的點子。

10868143_4937470490610_3476714964174989730_n

選定一件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與過程,例如:今天買了一枝筆、和朋友出去玩。經由五官把發現的事情全部寫在下來,不論好壞經驗,想到甚麼就寫甚麼,盡量不要中斷。讓自己的內在情感能夠宣洩,這樣可以重新檢視自己,也能開始運用手帳來療癒自己,開啟與自我的內在對話!

 

小非的粉絲團:我的本奔咧!?

arrow
arrow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