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_0557.JPG

部落格對於我是怎樣的存在?從高中到現在成為在職場修行者,沒想到斷斷續續地寫部落格也六年多,連電腦都換了一台。最近這幾年看到無名小站、MSN因為使用的人數略減而陸續關閉,大家記錄生活的方式改變成用臉書打卡,內心好像有這麼一點傷感。

記得以前和朋友最常交換部落格,互相成為部落格好友名單裡,在部落格上可以知道好朋友用甚麼樣的方式稱呼自己,還有一篇篇鉅細靡遺的心情文章。雖然現在微博、臉書上可以只要寫短短的幾行字就可以是一篇書寫心情文章,好友只要更新文章,我們就可以立刻看到,讓我和朋友越來越近。

不過我還是喜歡部落格,雖然不知道誰來過,雖然後來誰來我家,整個打壞規矩。但還是覺得部落格還可以保持點距離,想寫些甚麼在網路上就用部落格紀錄,沒有人會知道自己現在在哪裡?畢竟打卡標的位置我還是很不習慣。

比起臉書,我好像更喜歡部落格。因為部落格讓我更在自由自在,想用甚麼樣的版型來裝飾自己的部落格,想寫甚麼主題、想放上甚麼樣的照片,都由自己的喜好決定,不像臉書好像只能換封面照片。這六年來花時間拍照、寫部落格,雖然每次寫都像小時候寫作文一樣,寫好久才完成一篇文章,但是看到朋友們的回應和分享,總是讓我感到很開心。

寫部落格從抒發自己的心情到分享自己的生活,經過六年,我還是想持續寫自己想寫的,誌自己想記的,做一個尷尬又快樂的網誌寫作者。

就像部落格十誡分享的這麼一句話:「不要忘記 blog for YOURSELF!」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心情 心情記事
    全站熱搜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