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步調

*可能已經歇業,請先聯繫店家確認

五月份接到小安的臉書邀約,才知道今年八月份,他的民宿要在台中開幕。小安邀請我前往參加民宿開幕聚會派對。看了行事曆發現那時候我剛好把研究所的課業告一個段落,於是就答應參加他的開幕派對。

小步調2

 (圖來自小步調 Slow Soul hostel臉書專頁)

三年前的夏天和朋友們一起去花蓮玩耍,在花蓮的民宿裡認識了小安和馬來西亞的阿C,雖然只住了一晚,不過那個晚上很愉快地跟小安和阿C一起彈吉他和唱歌,也互相加了臉書好友。沒想到三年後會在臉書上收到小安非常抖擻的訊息,寫著:「哈嘍~我是帶著吉他旅行的小安~我今年8月要在台中開背包客棧了!」、「是結合了音樂和文藝的小店」。

收到如此抖擻的訊息,一定要參加開幕派對的阿。

小安的民宿在台中美術館附近,後來我把前往的路線簡單整理一下。從台北搭國光客運到台中,直接在台中火車站下車,搭公車75(在忠信國小下車)往回走附近,經過忠勤街第一個小巷子就是忠仁街,往裡面走看到紫色的牆就是小安的小步調民宿。

小步調1

 鮮豔的紫色牆壁就是小步調啦!

小步調3

一進門往旁邊看,牆上一幅「台東舊火車站」素描畫,那是小安帶著吉他在花東旅行,途中遇到的其中一個人一個故事。而一個旅行、一個相遇開啟了小步調。

小步調4

小步調裡面還有一間書房,這裡有很多小安收藏的書籍與公仔,可以席地而坐翻書也可以在這裡跟小安或是其他入住的旅友一起聊聊天,交換故事。

小步調5

可以把旅行途中所閱讀的書在這裡做交換,或是讓它在這裡等待下一個旅行的朋友。

小步調6

小步調的live house空間,小安說之後會有些音樂朋友在這裡不定時的演出。

看到這個舞台我都想在這裡辦一場小小演唱會,之後有想這樣想法的朋友可以跟小安詢問看看,而且可以邀好友們來小步調看一場獨特的演唱會,晚了就一起入住在這裡。

小安在開幕派對上演出的第一首歌。

小步調7

二樓有兩個房間,分別是「C大調」背包房和「琴房」雅房。

背包房裡同時可以有14個旅友一起入住,下舖有貼心的布簾設計,來入住的旅客可以有隱私空間。每個床位旁邊附有鎖櫃,可以擺放一些比較貴重的東西。如果不習慣跟第一次見面的朋友,可以考慮揪兩個朋友一起選擇三人雅房的「琴房」。

小步調8

小步調9

圓夢是需要勇氣與祝福的,恭喜小安終於圓夢,讓台灣多個存放旅人故事的地方。感謝小安這次的招待,有機會路過台中,順道到小步調晃晃,和小安打個招呼,順便在那邊存放一個旅行的故事吧:)

[資訊]台中,小步調 Slow Soul hostel

地址:台中市西區忠仁街57巷3號

預約電話:0980-495876

背包客房是$500,雅房NT $1200 / 2人,NT $1500 / 3人

check in : 15:30,check out 11:00

arrow
arrow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