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媽媽去旅行2

最近把這本書翻出來閱讀,原本要分享五月份見面會的事情,後來還是決定一起寫。

這本書其實是從臉書的按讚分享抽中的,超級開心的。拿到書的時候,也幸運地沒有錯過作者來台的見面會時間。粉絲專頁公布當天的主持人,哈哈哈,這麼有這麼幸運是我很喜歡的作家褚士瑩來與作者進行對話。一定不能錯過見面會的時間,馬上把時間在記在行事曆上,一定要去!順便看看我能聽作者講韓語,畢竟在台灣想光明正大聽到韓語的機會很少,我都是偷偷聽電梯裡或是大街上,韓國人不小心大聲說話的時候練習(是你們要講這麼大聲的喔!)。能不能聽得懂一咪咪?如果聽不太懂,反正還有翻譯隨行。

那天,從學校搭車到了誠品的松菸店時,簽書會已經開始進行,環顧四周發現好多人都來參加。

IMG_3238.JPG

這本書的作者태원준(太源晙)和媽媽在短時間內失去了兩位摯愛的家人,家庭氣氛正陷入最低潮時,和姊姊決定在媽媽60歲生日大壽時送上了這份「花甲之禮」,展開環遊世界之旅。從中國青島開始,到英國倫敦結束,完成環遊世界300天的壯遊。

出版社先出版中文版的上集,下集要在下一個月出版。

太源晙紀錄和媽媽環遊世界的故事,告訴大家在旅遊的中間發生了甚麼事情,讀到在中國西安發生iPhone遭竊事件,我也跟著著急。在旅行遭竊的時候,心情一定超差的。好在作者寫了一封文情並茂的「報告」給韓國姊姊,解決沒有手機的窘境;在越南拜訪了朋友、姊姊在泰國給媽媽的大驚喜等等有趣的事情,讓我讀的津津有味。

我去年也跟媽媽一起到日本旅行,記得那時候,媽媽負責掌管旅行的支出,我們很輕易就可以掌控旅行花費,旅行的步伐要快要慢也不用不好意思說,對我來說,媽媽真的是我的好旅伴!希望我能夠盡快可以安排我和媽媽的下個旅行。當然我更希望可以帶著爸爸甚至全家一起同行!

然後,一起說出:「環遊世界也沒什麼嘛!」這麼一句驚人的發言!

帶媽媽去旅行3

 再見面會的尾聲,大家紛紛把書拿給作者簽名。 

帶媽媽去旅行1

收到作者的感謝與祝福真的很棒耶!要趕快把下集閱讀完。

帶媽媽去旅行5

因為見面會前就知道褚士瑩來當主持人,早早就把書準備好了!還蠻喜歡他的書,從中也得到不少的靈感。:D

[資訊]

帶媽媽去旅行1:幸福與夢想的背包客之旅

帶媽媽去旅行2:媽,你才是A++背包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帶媽媽去旅行 日月文化
    全站熱搜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