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pm

雖然以前就知道2PM,不過喜歡是最近的事。開始看之前他們在韓國的綜藝節目後,裡面喜歡的就是NichKhun和澤演。

國偶像很喜歡利用Twitter分享心情和歌/影迷做互動。雖然,網路上有很多很厲害的網友會翻譯,但是還是希望自己可以看得懂偶像寫些甚麼?進而寫些甚麼跟偶像互動。想要看得懂就必須學習。看來除了韓文,英文也是要這樣努力才行啊!

大學修了幾學期的韓文課,後來除了自學外也斷斷續續在外面上課,但是,總是覺得自己的發音很奇怪基礎很不扎實。於是,想把韓文的基礎打好,希望我講韓文的時候,可以達到「韓國人是可以聽懂我在說些甚麼?」的目標,我開始從網路的論壇參考有很多討論關於韓文師資的話題,大家很推崇魯老師的教學,這次看到魯老師在自己的韓文研習中心開了四堂發音課程,馬上就報名學習,既然馬上報名,我要利用四堂課來好好穩打紮實的基礎蹲馬步。

兩星期前的星期六,我開始上發音課,利用早上督促自己趕快把例行的實驗或是其他事情做完,下午快樂趕到在台北車站附近的韓文教室上課。

老師的發音教材用的是自己編寫的「韓語40音,不會怎麼行!?」,書要自行準備,在繳學費的時候,老師在書上一併幫我們把韓文名字寫在課本上。

(圖片引自網路,詳情可參考博客來網頁)

其實在上課前,老師就在社團留言說:「最近第一堂課的最大的任務(!?)是 把從我的兩本書而來的我的形象徹底地破壞。呵呵呵呵 XD 老師一點都不可愛,教得根本不輕鬆等。

老師真的把形象摧毀了!!!

開始上課,老師先告訴我們一些關於韓國的文化還有學韓文一些重要的事情,老師很強調:「我們學生學語言的時候,最喜歡"差不多"...韓文,差一點就差很多!!!」上發音課的時候,老師會一個一個看發音的嘴形對不對?以前上發音課,老師衝忙教完40音後就開始教會話。

既然下定決心要練習好發音,就開始穩打紮實的基礎蹲馬步吧。

arrow
arrow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