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政大的實驗室,開始我的研究生生活。

系上的實驗室在學校最邊最角落的大智樓,在過去就是道南橋、抽水站和景美溪的河濱公園。雖說是角落但是在最靠近馬路邊。一走出側門就是政大外圍餐廳最多的地方,最偏的地方最熱鬧。

學校的大智樓外觀設計的很像高中教室的感覺,但裡面隔間又比高中教室大一點。我覺得樓層分配特別奇怪,一樓跟四樓是實驗室,二樓是心理系的實驗教室、三樓則是系辦辦公室和一般教室。我的實驗室則在四樓,一樓則是系上其他老師的實驗室。

沒想到在四樓的實驗室,也算是在高樓。有時候坐在實驗室裡面,就可以看到窗外的松鼠在樹上嬉戲或是看到大鳥在樹上休息和偷尿尿(?)。

401263

基本上我們都會開個小口,讓實驗室通風。沒想到有天發現松鼠竟然跑進來,坐在充滿雜物的學弟桌上,第一次在實驗室這麼近看著松鼠,松鼠在實驗室亂竄,大家正在想該怎麼辦的同時,自己又飛奔出去。到底是怎麼跳跳跳進來,是肚子餓了嗎?

556956

有一陣子常常下雨天,老是聽到天花板上有蹦蹦蹦的聲音。實驗室的冷氣常常面臨要維修的窘態,檢查人員還看管線,忘了把天花板蓋回去,結果在某次下雨天,看到松鼠進來躲雨。每想到待在實驗室裡面,還有松鼠闖入的事情出現,但牠不知道我們這裡實驗室是做動物行為的吧。

哈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實驗室趣聞
    全站熱搜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