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轉自楊教練的清水高中室內溫水游泳池網誌。

完成夏日目標之一:學會游泳。

結訓那天,回家就想記錄下來,太酷了!我竟然可以換氣游到13公尺。看來,繼續練習,我想我可以換到水道上順利遊玩一趟...^^

興起游泳的念頭,大概是跟同學們一起辦了學校游泳池的月卡,計畫這個夏天學會游泳,畢竟辦了月卡,卻只會在水裡飄,總覺得有點可惜和浪費。在去年暑假就曾經在信箱裡面發現楊教練的泳訓班的招生簡章,看完之後也不了了之。

詢問了很多間的游泳池辦的泳訓班,每一間泳訓班一期的價格至少要3000-4000元。而且,最重要的是離家裡都很遠...    

正在猶豫不決的時候,決定去報名清水中學室內游泳池的泳訓班。發現信箱有一張楊教練的泳訓班的招生簡章,一期十堂課1600的便宜價格,又在家裡附近的高中游泳池,so good!哈!秘密真有效,立刻在臉書上寫下:

游泳班1

這次的游泳課,以自由式為主。雖說,我在報名的時候,想學蛙式。但是多年都沒有把自由式學會,以前國中的體育課的游泳項目,憋氣偸顛腳游完全程,低分飛過,多年後,也很少去游泳,這次游泳課再次挑戰學習自由式。

 打了電話詢問地點後,原來就在清水中學的游泳池,我一直以為那裡不開放給外面使用。馬上騎車到清水中學的游泳池報名遊訓班。報名了第一期早上五點半的游訓班。原本,我想報名七點的班,但是,人數達上限,教練建議我早上五點半的游泳課。

 我以為跟我一起上課的是叔叔阿姨輩的,畢竟早上五點半的游泳課,對我來說,這個時候通常是我還在睡覺...沒想到,游泳課的學員們都比我年紀小很多...一個班級十幾個人上課,教練根據每個人的動作指出錯誤並給予指導,讓我感覺參加這次的游泳課賺到了!用很便宜的價錢得到品質非常好的教學。

游泳池的全景(楊教練的網誌)

從暖身、練習腳打水、韻律呼吸、水母漂、練習換氣、推手的姿勢...,在十堂課的游泳課,我練習換氣老是喝到水,要不就是練習自由式的時候,腳的打水方式、推手的姿勢錯誤,導致自己游到一半就下沈。反應極慢的我,還一度懷疑自己會不會在這十堂課以後學不會游泳?從使用浮板輔助到第十堂課可以不用浮板輔助就可以游到13公尺以上的距離,實在太神奇了!

在最後一堂游泳課,楊教練說:「學會游泳後,至少要連續游一個月以上,我們的身體心理,游泳才會完全成為我們的一部份,才會永遠記得。」,我終於可以到學校的游泳池開月卡練習游泳了! 雖說,想繼續報名游泳池的季卡游泳,繼續學習游泳...目前先把學會的自由式練熟。

學校的游泳池,我來了。

繼續練習游泳,下一個挑戰目標:挑戰2012年橫渡日月潭

 

[資訊]清水室內游泳池

直接參考楊教練的網站:http://go2swim.pixnet.net/blog/category/234538

arrow
arrow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