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P7eqo5

每次的旅行都清楚讓我明白,原來我懂的和我所經歷過的事情是如此那麼貧乏。

大二下學期開始我的實驗室生活,夥伴每天嘻笑我們的生活真的就是「天天實驗,天天7-11」,朝九晚五、沒有假日的忙碌生活。直到有天實驗很晚回到宿舍,忽然讓我覺得「習慣」這個詞是多麼讓人感到害怕的一件事。習慣了一成不變生活步調、每天相同路線到相同的動作。

我想大學最後一個暑假,我人會不會依舊在「天天實驗,天天7-11」的生活度過?

/tmp/phpPf8rFV

也許我想我真的傻~:P想要經歷一些不一樣的生活,環島?異國旅行?

抱持這個念頭,我毅然決定拋下我原本的步調,報名VYA尼泊爾國際工作營,這個決定非常倉促,反正有同團的大家陪伴和自己注意安全,所以到繳錢的前一天才跟媽媽說,很開心有他的支持讓我的決定更踏實。跟好姊妹說我要去尼泊爾做15天的志工,有人笑我傻子,花錢去那裡工作~但是,我傻得很開心,因為這麼遠的異地,我想會找到此時此刻的我正需要的勇氣,還有做一場我的旅人大夢。 

暫時告別實驗室生活、告別一起奮鬥的親愛夥伴,我前往尼泊爾。經過數小時的飛行,踏進尼泊爾的機場,海關人員在我的護照上蓋上入境章後,開始我的尼泊爾生活。這十五天我認識好多有趣的夥伴們,我們一起組團吃MOMO喝奶茶、一起爬山、圍在一起說話、坐屋頂看星星、舉鋤頭開鑿山路、無止盡的Trekking、排隊洗澡、一起找東西、坐車頂上吹風,我在舉鋤頭開鑿山路和Trekking發現自己的體力還要需要在鍛鍊。 

/tmp/php3Gu3i4

記得第一次穿上Sari卻碰上下雨天,親切的Papa貼心把布袋當雨傘遮著我的頭,一路攙扶著我,在一路上,我們就在撿我的夾腳拖鞋和驚悚差點滑倒中順利回到Camp House。還有在最後一天的加德滿都上和文心對著街頭賣撲卡的小販,叫撲卡撲卡。買了一份我們一直不敢嘗試的撲卡,酸酸辣辣又冷冷的難以形容撲卡味道,讓我印象深刻。和Sally爆笑的逛街趣事,Sally用他慣有的風格和老闆打交道,總是令我們和老闆哈哈笑。記得我們為了買到傳統尼泊爾情歌Resham Firiri,Sally到賣CD攤上就開始唱著「利聲批力力~ 利聲批力力~」。

在這次的Work camp生活中安排我們有一晚到當地家庭去Home stay,讓我們深度地跟當地尼泊爾家庭交流,記得那天Home stay的時候,小孩子手腳敏捷地拉著我回家,容易跌倒的我非常地驚恐很害怕不小在他們又滑一大跤。到家Home媽熱情端上一杯熱騰騰的奶茶,記得晚上的時候Home媽說到那天我穿著Sari跳舞的趣事,後來看照片發現我的Home媽那天也有來和我們一起跳舞,講著講著我就害羞地臉紅了。Home媽送我們尼泊爾的傳統手環,幫我們套進手腕上,Home媽手環真的好漂亮,我好喜歡。

/tmp/phpOfTc5q

在這十五天的生活,我認識好多好多的尼泊爾朋友。我很認真地記住每個人的名字和長相,雖然,老是記不太得。但是我很開心認識你們,還有台灣的夥伴們,謝謝我們在這十五天擁有相同的回憶,我想人生的改變在於一個事件的醞釀和發生,這我的大學最後一個暑假擁有這特別的十五天尼泊爾生活,很美好。 

 

延伸閱讀:

2009尼泊爾VYA國際工作營:今年八月,我在尼泊爾。

2009尼泊爾VYA國際工作營1:行前準備紀錄和行程記錄

2009尼泊爾VYA國際工作營2:起程,那夜我們在曼谷BKK機場

2009尼泊爾VYA國際工作營3:我想大喊,我來尼泊爾囉!

2009尼泊爾VYA國際工作營4:Banepa的Camp House住宿紀錄

2009尼泊爾VYA國際工作營5:開闢森林防火線、小學服務和村活動中心彩繪

2009尼泊爾VYA國際工作營6:貪吃鬼味蕾之尼泊爾美食蒐集。

[資訊]志工人力銀行VolunteerMatch.ORG.TW_Vision YouthAction (連結)

arrow
arrow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