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NUcoM7

拜訪尼泊爾的15天時間中,我想一半的時間,都沈溺在小吃攤上,要不然就是手中一定是拿著吃的,感覺除了工作遊玩外,就是開始貪吃鬼味蕾食記蒐集,這一趟旅行有一部分在Banepa一家小餐館「Newa kitchen」用餐,其餘,就是在路上看到的小吃或飲料,在評估個人的腸胃後,決定挑來試試看。

Golphuki (葛普齊)

/tmp/phpoowbEW

第一個路邊小吃,就是抵達加德滿都,把行李放在NIFC-Nepal的中心後,一拿到尼泊爾盧比,就跑到大街上閒晃,剛好碰巧當地小學放學,路上有賣Golphuki(葛普齊)小販。

看到路上放學的孩子都跑去買,在旁邊看了許久,感覺很好吃的樣子,決定買一份。一份10盧比的葛普齊,是用白米爆成的米香,買的這攤還有加一些香料、蔥花、類似王子麵的小麵、青辣椒等,混和攪拌後使用。吃起來又酸又辣,以前對於米香是甜甜的,這樣攪拌後的米香則是鹹口味,大致感覺還不錯。至於,用學生的作業簿包裝,就湊合湊合。

/tmp/phpMvImx5

Newa kitchen
地址: Banepa-Panauti-Khopasi Road 10, Banepa 45210尼泊爾
營業時間:每天上午9點~晚上10點

這間餐廳在Araniko Highway往Dhulikhel 的方向,同時是我們每天下午休息時間,從山上下來的時候,幾乎都會來拜訪的餐廳。起初最大的原因是這裡的廁所很乾淨,現代化的站式的馬桶,雖然還是要用舀水的方式沖水,不過比起在山上的原始廁所,這裡實在舒服多了!

後來,發現這裡的餐點也很符合我們的口味,這裡後來成為我們的快樂天地。

 

MoMo(餃子)

/tmp/php9GQ6EY

水煮尼泊爾式的摩摩餃子,搭配獨特醬汁。

尼泊爾的餃子叫做Momo,我們在「Newa Kitchen」品嘗到Momo後,往後只要有休息時間,就會下山來這裡來吃Momo。旅遊書上寫到關於摩摩約20~40盧比,我忘記在這裡具體的價錢,好像比較貴一點點。據說是從西藏傳到尼泊爾。有雞肉、水牛肉(當地人不吃黃牛肉)、豬肉及素食口味。Momo烹調的方法也不一樣,有蒸的和炸的。蒸的Momo最合我的胃口,店內的沾醬跟辣醬真,吃起來非常過癮。

/tmp/phpDCEWBE/tmp/php7O6VL6/tmp/php64U0Qz

炒麵

/tmp/php85AN4I

炒麵的尼泊爾話就叫做「炒麵」,一盤60元盧比,我覺得炒麵口味超級重口味。很難說他好不好吃,只能說就餵飽肚子食物。

Banana Lassi (香蕉拉西)

/tmp/phpLcs4f6

Banana Lassi(香蕉拉西)是店內喝過特推飲品,感覺有點像把優酪和香蕉打成汁,在炎熱的天氣來一杯,非常消暑。拉西可說是去尼泊爾必點的飲品之一,另一個必點的就是尼泊爾奶茶。拉西有健胃整腸、養顏美容的功能,每次去,都會點上拉西一杯。

Chiura (秋拉)

/tmp/phpGIbpP6

Chiura(秋拉)是把生米壓扁成片,可以直接食用,通常會和馬鈴薯、咖哩、牛肉及各式尼泊爾當地的獨特辛香料混合一起食用。吃起來很像乾的燕麥及瓜子的口感

Pani puri

/tmp/phpRRsQHy

看著大家圍在攤販旁邊吃東西,就會想湊過去。剛看到Pani puri的樣子好可愛,大家在旁邊也吃得很起勁。Pani puri空心的炸球,小販會把事先拌好的材料填入掐破的炸球。吃的時候,沾著水水的鹹香醬汁和馬鈴薯泥,酸酸辣辣香香的味道,吃過一次就會喜歡上道地又便宜。

不過這個要趕快吃,要不然泡軟就不好吃了!

/tmp/phpI3euP7 

在玻璃櫃中的Pani puri和小販一起等著客人上門

/tmp/phpJC3ugw

琳瑯滿目的街頭小吃,尼泊爾的飲食受到印度的影響,都要來點香料。剛好我也很喜歡香料,有些食物一吃就愛上。

Samosa (沙摩沙)

/tmp/phphaTTV8

Samosa (沙摩沙),裡面包著一些馬鈴薯泥、豆子和洋蔥等搭配的餡料,包成三角形的形狀油炸。這個我覺得還好還好,嘻嘻。

/tmp/phpLY879T

Jalebi

/tmp/phpgQwTDw

Jalebi在印度、尼泊爾很常見的甜食,是用炸好的麵糰再用糖漿浸泡。裹著糖漿,超甜的!配上熱奶茶,好吃。

烤羊肉串

/tmp/phpjVMk9I

烤好的羊肉搭配米香和特製沾醬,比單吃羊肉串更驚為天人。

Dud Chia (奶茶) 

/tmp/phpMILBGD/tmp/phpBvIZFB

不得不提在尼泊爾就是要喝奶茶,尼泊爾奶茶是我的最愛。

這裡的奶茶都是現煮的,玻璃杯裝著熱呼呼的奶茶,每天都想要來一杯。記得有次遇到賣奶茶的小販,覺得對方帥帥地,就很想續個兩杯(咦?),手拿著熱騰騰的奶茶,無法馬上咻咻咻地喝完,跟著大家在路邊,邊吹涼邊喝。

這趟去尼泊爾收穫最多的就是,嘗試了當地的飲食,雖說在這裡有些會讓自己的味覺和腸胃方面都可能帶來挑戰,產生衝擊。跟著當地人的方式,嘗試過一遍覺得特別有趣,偶爾接受不熟悉的口味,讓自己的見識更廣闊一點!

 

延伸閱讀:

2009尼泊爾VYA國際工作營:今年八月,我在尼泊爾。

2009尼泊爾VYA國際工作營1:行前準備紀錄和行程記錄

2009尼泊爾VYA國際工作營2:起程,那夜我們在曼谷BKK機場

2009尼泊爾VYA國際工作營3:我想大喊,我來尼泊爾囉!

2009尼泊爾VYA國際工作營4:Banepa的Camp House住宿紀錄

2009尼泊爾VYA國際工作營5:開闢森林防火線、小學服務和村活動中心彩繪

2009尼泊爾VYA國際工作營6:貪吃鬼味蕾之尼泊爾美食蒐集。

 [資訊]志工人力銀行VolunteerMatch.ORG.TW_Vision YouthAction (連結) 

arrow
arrow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