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1UPFQB

拜訪日期:2008.08.07

回台灣的那天下午,LA的陽光一樣不用錢還加倍曬,曬得頭昏昏。~_~

我覺得學校遊學團在安排活動的時候,整個非常精打細算,把行程都安排剛剛好。事先上網預約,讓我們趕上杭庭頓圖書館(Huntington Library)每月的第一個禮拜四免費開放時段。要不然平常時間參觀,門票是美金20元,這次,杭庭頓開放園區內,中國庭園。

不過,在杭庭頓時間只有兩個小時,接著要回學校處理一些拉拉紮紮的事情,然後準備回台灣。

/tmp/php4veXFG

在南加州高級住宅區聖瑪利諾市 (San Marino),佔地約有120公頃的杭庭頓圖書館,雖然叫做圖書館,但裡面不只是有圖書館,還有美術館和花園。這裡原本是1919年鐵路大亨也是藝術收藏家Henry Edwards Huntington的私人宅院,果然是有錢人。

圖書館收藏了大量珍貴的稀有書籍與手稿,而花園有玫瑰園、日本庭園、沙漠植物區和最新建裡的中國庭園等。

/tmp/php1Mzqoe

聽說來杭庭頓圖書館花園,不能錯過的是日本庭園和中國庭園。所以,打算在這兩小時的短時間逛日本庭園和中國庭園兩個庭園。

/tmp/phpnxiGDx

/tmp/php9UXjqn

/tmp/phpGDbWr6

日本庭園真的很漂亮,傳統式和室建築。屋裡面放了一塊茶几,茶几上放了茶具,看起來就很閒情逸致。

/tmp/phphzMybS

國庭園又稱流芳園(Flowing Fragrance)出自曹植在《洛神賦》裡的「步蘅薄而流芳」,形容洛神的步履經過花草叢,傳來陣陣幽香。這裡的建材都來自中國,是中國以外,全球規模最大的中式庭園。

走著走,經過一片竹子林,在裡面就是忍不住想唱SHE的中國話。流芳園裡面有亭台、拱橋、長廊、漏窗,設計繁複的漏窗恰好框住優美的景色,像幅圖畫。

/tmp/phpwT2N2L

/tmp/phpJCyY3Y

/tmp/phpCS9ZYw

其實來到中國庭園,只聞其聲就知道中國庭園到了,在這裡可以聽到熟悉的中文,內心都會難以相信自己在美國遊玩。這裡有一間茶飲店,裡面的魷魚絲就是made in Taiwan,怎麼看都親切!!點了一杯美金3.48元的茉莉茶,這裡的茶飲,喝完可以續杯的。但是,好苦啊!

[資訊]杭庭頓圖書館 (連結)
地址:1151 Oxford Rd, San Marino, CA 91108
時間:週一上午10:00-下午5:00(週二休息)

arrow
arrow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