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029.JPG

在國中國文課,讀到洪醒夫的紙船印象中有一段話是這麼說:「每個人的一生都會遭遇許多事,不去想,什麼都沒有,一旦思想起,便歷歷如繪。有些是過眼雲煙,倏忽即逝;有些是熱鐵烙膚,記憶長存;有些像是飛鳥掠過天邊,漸去漸遠。而有一些事,卻像夏日的小河、冬天的落葉,像春花,也像秋草;似無所見,又非視而不見......。」

記得當時讀這篇文章,並不覺得這句話有多麼令我印象深刻,每天我只是為了考試而讀教科書。隨著高中到大學,尤其在高三那時候為了準備大考,我讀過的文章很多,但是到了大學也就忘了很多。最近在清掃房間的時候,很多東西很多回憶,突然想起紙船印象中這段話。

很多回憶,如果在當下沒有吸汲些什麼。時間一過,好像就什麼也想不太起來。如果硬要想起,也只剩下隱隱約約地片段是回憶。部落格,改變我記錄回憶的方式。在使用部落格記錄後,我多了另一個方式記錄我的生活,我也開始和別人分享經驗。從認識到使用部落格紀錄斷斷續續也持續一年多,但我仍然有習慣性用手記再打到部落格分享,因為我怕我小小的腦袋,在開機後,什麼也忘了。

使用了部落格記錄自己的生活後,2008年發生不少事情,加入了BloggerAds 慢慢開始幫商家試吃和試用產品。這是開心的一件事,之前有部落客義發文拒絕「置入性行銷」。我承認這是個置入性行銷。但是,幫商家寫文章,其實是讓我對這個商家和商品的更多認識,像我就是試用了詩蘭諾 Sranrom 的潔膚皂,進而認識。

我已經將產品的試吃試用當作遊戲,因為有些藉由這種遊戲,不但我和朋友還有家人更有話題聊,大家一起分享心得,把它變成另一種的記錄,何樂而不為呢!!而且藉由部落格的附加價值,讓我的生活就更不同的體驗,積少成多就可以達到用BloggerAds的獎金喝咖啡

2008年發生不少事情,有些事情改變、得到或失去,好像這些的得到和失去就成等比的方式發生?這年我的喜悅和惆悵也等比。這一年,成為青輔會旅遊志工的公民記者,參加了不少部落客的座談會和分享會而成長,感情因為環境,所以決定放在心裡......。

未來新的一年,希望有很多廠商可以邀請我。這樣,我和朋友還有家人就可以有源源不絕的話題好聊,還可以賺錢出去玩

打包那些笑到流淚、哭到傻笑的回憶,找回自己的原點。2009年從心出發,燃燒自己的熱情和活力,併發出最美麗的光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