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41407936.jpg

從台北到宜蘭,可以搭火車、搭計程車,也可以自己騎摩托車,很多方式任君選擇,當然近來也有客運可以搭乘。最早是葛瑪蘭客運,現在有首都客運加入,經過雪隧到宜蘭也不用很久!!

對於這兩家客運,關於許多種種理由,我個人就是偏愛首都客運。有時候我的朋友說,葛瑪蘭客運比較近,就不用走很遠的路了!為什麼還是那麼執著去搭客運?

我的理由是:不在於首都票價比葛瑪蘭便宜或是車子比噶瑪蘭好等,我最重要的是首都的服務非常地好,讓我坐車的心情很好。也許有人會說我太主觀!其實在首都客運還沒有開始營運的時候,坐了一次噶瑪蘭客運,那時我感覺差透了!服務員的態度非常不禮貌,讓人感覺很不舒服。車子也沒有照時間抵達,雖然當時因為是尖鋒時刻,我可以理解班車時間是不會很準時到達。但是服務人員的態度就是非常不耐煩地說:反正你就等車到阿!如果詢問說會不會有加班車之類,他就會說:誰知道阿!你就等阿。

這些種種不舒服的原因,讓人超級火大。而且免費服務的專線沒人接。

其實這種事情在首都也發生過,但是他們的處理態度就是截然不同。記得上次接近選舉有大型活動而塞車。車子延誤了五分鐘,服務人員連忙跟旅客說明。還有一次是人太多,固定班的車子不夠。馬上就加車,而且不是坐到原來的那種三人一排的車子,他也會跟遊客說明,並一上車就退旅客錢。而買票的小姐也很熱心地解決每個顧客的問題。

就是這個態度,讓我心甘情願地買了兩本回數票。雖然首都的點不比葛瑪蘭方便,但寧可走遠一點去搭他們的車。

再也沒搭過噶瑪蘭客運。

也許,噶瑪蘭客運中也有服務很好的小姐。但是,我遇到了三次。所以....... 

我說阿!!態度不能改一下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宜蘭 宜蘭客運
    全站熱搜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