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z83AQv

飛機抵達馬祖北竿後,民宿的老闆就開車來接我們。我們在北竿的住宿點在橋仔聚落裡面,放好行李。決定先在民宿四周走一圈,民宿門口對面就是橋仔漁村展示館的出口,入口則是走到廟宇附近,我第一次看到展示館是自己開門開燈,逛完以後再自己關上,實在太酷了!

逛完展示館,發現前面就是橋仔阿婆冰鎮黃金餃,在旅遊書上有看過,正在找的時候,沒想到竟然就在民宿的上方。我和朋友站在空無一人的攤子前面,正在猶豫要不要吃的同時,婆婆出現了,我們決定點碗黃金餃來吃。

/tmp/phpt6JP2L 

橋仔村是馬祖第一大漁村,村民的漁獲要到塘岐村去賣。我從民宿的門口進入展示館,一進去是介紹燕鷗生態的介紹,還擺放了很多標本。但是展示館沒有溫度調控,看著鳥類標本感覺挺奇妙。往二樓走,則看到橋仔村過去漁民的捕魚過程和捕魚的器具還有當地風俗的介紹,走到後面結束才知道,自己整個逆時鐘參觀。

/tmp/phpO7zPVM

走出來就看到對面就是橋仔阿婆黃金餃,上頭還有阿婆的黃金餃介紹。黃金餃是馬祖人常吃的地瓜餃,在早期的馬祖沒有白米,地瓜成為主食,將地瓜與太白粉以1:1比例融合,加入連膜炒過花生、糖及芝麻做為內餡。

/tmp/phpBAjzn4

婆婆充滿活力的招呼聲,點上一碗黃金餃。婆婆還對著相機比出讚的手勢,逗趣又可愛,結果當時急著想吃黃金餃,連焦都沒有對準。哈哈哈!

/tmp/phpvNM0am

婆婆在廟旁邊擺了幾張桌子當作內用區,原本我們以為黃金餃是做鹹的,直到看著婆婆在盛裝黃金餃的碗裡面,加入綠豆湯,當下我們才恍然大悟,啊!原來黃金餃是甜的。

黃金餃夏天是綠豆湯,冬天則配紅豆湯。綠豆湯裡面的地瓜餃,皮Q彈好吃,不過內餡對我來說甜度稍高的,不過搭著綠豆湯一起喝,對我來說整個甜味就稍微均勻,喝完頓時消暑不少。我想嗜甜的朋友會很愛這碗馬祖人的夏日消暑涼品。

 

橋仔阿婆黃金餃

地址:連江縣北竿鄉121號

營業時間:每日上午9點~下午5點(營業時間不一定)

arrow
arrow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