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l4ntqQ

對基隆八斗子的第一印象,不外乎是海科館、漁港邊停靠的漁船及漁港邊的海鮮餐廳。

在八斗子餐廳中對環境、食材友善的八斗邀友善餐廳老闆對前往用餐的客人全部採預約制,有多少客人預約就備多少料,為客人設計的足量的料理,達到食材零浪費的標準如果突然想前來吃飯,肯定會撲個空。如果預約前來的客人,提醒一下不妨準備環保餐盒,如果吃不完的食物,就帶打包回家繼續享用。

/tmp/php0BV2QG/tmp/php2EJWl1

踏入八斗邀餐廳,這裡和以往餐廳不太一樣,明亮乾淨的開放式廚房空間,由於餐廳只提供預約服務,所以在這裡可以盡情地邊吃美食邊和老闆互動聊天,就像到老闆家作客的感覺。

人多就可以吃到很多樣式的餐點,和一群部落客朋友們一起來,點了兩人及四人份的漁夫鍋還有簡餐。

漁夫鍋

/tmp/phpq3B33k

雙人份漁夫鍋1200元、四人份漁夫鍋2200元

漁夫鍋是基隆的特色美食之一,源自於漁夫出海時,常會利用海上隨手可得的海產物,在船上製作超鮮鍋物和大家一起享用。而八斗邀的漁夫鍋,所有食材是老闆精選基隆當季海產及食蔬,讓大家能夠品嚐到當季出產的食物。

事先預約的漁夫鍋,一抵達餐廳,看到漁夫鍋和蔬菜盤桌上迎接我們,食材都是老闆當天一大早到市場採買的新鮮食材,裡的漁夫鍋的食材是有下鍋順序,照著老闆的順序,跟著品嘗一輪食物本身的新鮮美味。

/tmp/phpGUz736

鍋內擺滿著白色根莖蔬菜作為開頭,以蔬菜熬煮的清湯,清甜的口感和以往以昆布熬煮的湯頭很不一樣。接著依據放入深綠色的蔬菜和飛魚卵丸、吉古拉和蛋腸。

菜盤融入基隆限定的吉古拉和蛋腸

/tmp/php7mJISo

菜盤裡擺上基隆特有的吉古拉,吉古拉其實就是竹輪的日語。但是做法和口感跟其他的竹輪不同,吉古拉是用鯊魚漿為原料,抹在鐵棒上用手工碳火烤出來的。因為只用魚漿,厚度看起來較為薄Q。

/tmp/phpINJitK

在吉古拉旁邊的蛋腸,也是基隆當地才有的食物。用蛋液取代肉作成的香腸的蛋腸,在煮前很像黃色香腸,煮熟後成為火鍋界的黃色馬卡龍。

/tmp/phpd0WLti

店內沒有提供沙茶醬,提供了基隆在地獨門醬料「丸進辣椒醬」。這款辣椒醬在基隆的麵攤小吃店都會看得到,味道像甜的豆瓣醬,不會非常辣。怕辣的人可以放心食用。

精釀啤酒半瓶入鍋

/tmp/phpQ5T039

每鍋漁夫鍋會附上在地的精釀啤酒,老闆推薦在熬煮的蔬菜湯底上,倒入半瓶的精釀「潮境」啤酒。倒入啤酒後,溫熱的啤酒香搭配熬煮的蔬菜湯,讓整個湯頭變得更加鮮甜

漁夫鍋壓軸海鮮盤

/tmp/phpBduvZC

八斗邀的漁夫鍋,海鮮盤不會跟著蔬菜盤一起上桌,而是放在最後壓軸,在吃過幾輪蔬菜後,接著就是煮海鮮。雙人的漁夫鍋的海鮮盤有蛤蜊、鬼頭刀和小卷。

/tmp/phpu0OPea/tmp/phpqbZxLy

如果是點大四喜的四人份漁夫鍋,海鮮盤一樣有蛤蜊、鬼頭刀和小卷,另外還會有透抽跟蝦盤。

/tmp/php5DboV1

烹煮海鮮前,要先把鍋內的蔬菜撈起來。接著依序把蛤蜊、鬼頭刀和小卷丟進鍋內煮,這裡一次煮一樣食材,慢慢品嘗海鮮的美味。吃海鮮的同時,邊喝把剛剛開瓶的精釀啤酒,享受啊!

基隆精釀啤酒

未成年請勿飲酒,酒後不開車,飲酒過量有害身體健康。

/tmp/phpe8ZFm1

一邊吃著漁夫鍋一邊啜飲啤酒,「潮境」啤酒是將石蓴(ㄔㄨㄣˊ)綠藻粉以「乾投」的方式投入麥酒中,與特選過的美系啤酒花香氣充份調和, 聞起來有顯著的酒花及滲入些許「大海氣味」,喝起來口感非常清爽。

/tmp/php6bjNMr

另外一款啤酒,偏愛水果口味的我,選了「瑪陵橙柚青」啤酒。這款啤酒把萃取後的文旦柚子皮的精油與帶有柑橘香氣的啤酒花一起冷泡, 讓低溫發酵形成獨特的香氣。帶點柚子、金桔的香氣,喝起來略淡的苦味,粉紅色的酒標貼紙超級可愛。 

要山有山要海有海簡餐

/tmp/phpPlMABq/tmp/phpxMQr4W

簡餐380元

除了漁夫鍋,這裡也提供簡餐。有白腹鯖(當季魚類為主)、雞排和鎖管三種主菜可以選擇,我們選了白腹鯖跟雞排兩份套餐,套餐上還有飛魚卵香腸、時蔬、配一碗無農藥的飯,再喝一碗魚丸湯,宜蘭友善農法小鶹米及綜合魚丸湯,整套簡餐吃得飽飽飽。

在八斗邀吃飯,雖然無法講究CP值有多高,在這裡沒有特定的菜單,來這裡充滿驚喜,唯一肯定的是,這裡可以品嘗基隆當地當季的盛產食材還有在地的精釀啤酒。如果前來用餐,不妨準備環保餐盒,如果吃不完的食物還能帶回家繼續享用。

有些客人會自己準備餐盒把魚夫鍋的湯底帶回家煮粥吃,繼續延續對食物的零浪費。所以在這裡想要把吃不完的食材打包回家,不用感到不好意思。酒足飯飽後,還能到附近的潮境公園或是海科館附近的容軒步道散步,消化一下!

延伸閱讀:基隆|輕鬆享受八斗子海景,海科館容軒步道觀景平台

/tmp/phphVRBfU

八斗邀友善餐廳

預約電話:0928-066-052 (戴秀真)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八斗街35號

時間:採預約制,需一天前私訊或來電預約訂位,平日大門深鎖

E-mail:badauyao@gmail.com

店家粉專:八斗邀友善餐廳

arrow
arrow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