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Azfx9M

對我來說,礁溪是儲存我大學時代回憶的地方。自從大學畢業以後,我就很少到礁溪,算算大概也有個幾年。沒想到,現在礁溪整個變得比以前漂亮,而且還有自己的轉運站,想當初我還見證雪隧開通,首都和葛瑪蘭客運初期營運的時刻

來礁溪,就是要舒服泡個溫泉,體驗溫泉魚泡腳SPA和釣蝦,回程的時候還可以買點伴手禮回家。

/tmp/phpNtPJxX

趁著農曆過年前,約媽媽一起到礁溪泡個湯。原本只想泡湯,但想到難得一趟到礁溪,這樣又好像有點可惜。乾脆來個泡湯、釣蝦、溫泉魚咬腳三種體驗,報名KKday和礁溪NO.9九號溫泉旅店合作推出湯屋泡湯、戶外釣蝦及溫泉魚咬腳的行程。我覺得這樣的套裝行程,在規劃孝親或是親子小旅行都,都很適合放進行程裡面。

我報名了下午三點的行程,行程是:湯屋泡湯一小時>溫泉魚咬腳半小時>戶外釣蝦(兩個人各半小時),這趟行程結束剛好可以去吃晚餐,然後到轉運站搭車返回台北。出發前一晚,旅店的服務人員會打電話,貼心通知明天的預定行程。

KKday參考行程:https://reurl.cc/NXRp16

/tmp/phpRrEpSK

從礁溪轉運站到礁溪的9號溫泉旅店,約十分鐘的路程,附近有礁溪溫泉公園和湯圍溝。搭電梯到五樓旅店,映入眼前是挑高、工業風的大廳,因為泡湯的時間從拿到房卡後就開始計算,完成Check-in,一拿到房卡完後就趕緊進房泡湯。

/tmp/php56plDC/tmp/phpnQkrgk

穿過走廊到房間,看到投影的門牌號碼,好特別喔!

/tmp/phpWsC5zJ

這次的行程是兩人房湯屋,大床和寬闊的浴室,浴室直接就可以泡溫泉。一進門看到這張床,年過三十還是想直接跳上。

啊!還是床最舒服了~ 

/tmp/phpofgDNL/tmp/phpisORUu

媽媽看到兩個水龍頭,不曉得哪一個是溫泉水的水龍頭?嘿嘿,以前在礁溪讀書的時候,去朋友租屋處的浴室就是有兩個水龍頭。這告訴我,經驗無價啊!

打開溫泉水的水龍頭(天藍色箭頭),等溫泉水注滿整個浴缸後,我和媽媽直接下去泡溫泉。礁溪的溫泉屬於碳酸氫鈉泉,水質清澈沒有味道,泡完溫泉後後,皮膚光滑光滑的。浴室旁邊,還有一整套盥洗用品,淋浴用的蓮蓬頭旁邊,擺放的沐浴乳和洗髮乳,是用我很想買的茶籽堂,沐浴乳和洗髮乳味道,聞起來非常舒壓。 

/tmp/phpEq7nfi

退房的時候,旅店的工作人員給我們溫泉魚泡腳和釣蝦體驗。

/tmp/phpBAXn5I

飯店提供免費的咖啡,退房後,作在大廳的椅子上,喝個咖啡稍微休息一下。

/tmp/phpglN8Tr

結束了泡湯行程後,穿過超大型的彩繪牆布景中間的門,進入搭電梯到一樓,準備體驗溫泉魚和釣蝦。

/tmp/phpPmpt4O

溫泉魚和釣蝦體驗的地點,在旅店一樓的九鼎精緻鍋膳附設的戶外溫泉魚泡腳池和釣蝦池。整個戶外空間非常乾淨,去的時候,店才開始營業沒什麼人,接近傍晚的時候,才陸續有遊客來。

如果不想泡溫泉,這裡也可以單獨體驗溫泉魚或釣蝦。溫泉魚泡腳的價格:成人80元、兒童60元,還附贈紙毛巾,釣蝦一小時300元,300元保證送半斤蝦,若體驗時間釣超過半斤,每斤蝦以300元計算。時間到,覺得意猶未竟,還可以加時間繼續,每加1小時300元,這裡還提供自釣自烤泰國蝦,讓大家釣的盡興吃的開心。

/tmp/phpQl30tY

把腳放進溫泉魚池裡,溫泉魚一擁而上向我的腳一陣酥麻的感覺,現在想起來還是癢癢的。雖然礁溪流行溫泉魚已經有一段時間,不過這是我第一次把腳放進溫泉魚池裡面。

/tmp/phprC4o8O

溫泉魚泡腳很好玩的,不過,建議還是不要長時間浸泡,患有糖尿病、免疫系統欠佳及皮膚受傷的人,暫時不要溫泉魚泡腳。泡完腳,記得把雙腳清洗乾淨。

/tmp/phpNnnt5s

溫泉魚池旁邊就是釣蝦場,這裡的釣蝦場只是簡單一個池,池的水位很淺但水質蠻乾淨,看得到水底的蝦子的蹤跡,這裡用山泉水及溫泉水養殖無毒泰國蝦,這裡釣桿和魚餌,店內都會提供,這邊沒有開放自己帶釣桿來釣。店家把開放式環境維持得很乾淨,釣蝦的時候,現場也有爸媽帶孩子來體驗也有和我們一樣是初次嘗試釣蝦。

/tmp/phpb7OQlJ

店家會提供蝦米當作魚餌,第一次釣蝦連餌都不太會裝,原來只要把蝦米插在釣桿上的鉤子就好。店員說這裡使用的蝦米,連人都可以吃,但我不敢嘗試。不過,蝦米要插在鉤子上,真不是簡單的動作,蝦米實在太容易破碎..

/tmp/phpbFIapl

把釣竿放到池裡就等蝦子上鉤,這裡的蝦子都是公蝦。不知道是不是餌沒有放好,都被吃掉。一度覺得我好像是來餵蝦不是釣蝦的,哈哈。

/tmp/php79aHCM

左等右等,終於釣到一隻。公蝦的力氣蠻大的,不敢自己把他弄出來,只好請店員幫忙,不過這也是我唯一的成果。唯一釣到的一隻蝦,人生中釣到第一隻蝦,放在肚子裡面最美。

/tmp/phpRb6e4s/tmp/phpSt5eGW

釣蝦場旁邊還有提供自助烤蝦,釣蝦完後可以看著牆上張貼的烤蝦流程,把釣來的蝦烤來吃。我和媽媽這次的成果就一隻蝦,一隻看起來感覺挺孤寂,店員補了五隻蝦給我們,湊成六隻蝦。

/tmp/phpqf3v1v

整趟下來,實在太美好!完全滿足我都想玩一下的心情,和媽媽兩人同行剛剛好,時間喬好訂票就可以出發到礁溪,來放鬆心情。這次還遇到礁溪燈花季,經過礁溪溫泉廣場的5公尺彩虹隧道,閃閃發光的燈飾,忍不住逗留在這裡拍照和賞燈,這裡實在超好拍的。

週末來礁溪,還能順便逛逛在礁溪轉運站旁邊的礁溪觀光夜市。

 

礁溪NO.9 溫泉旅店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溫泉路85號5樓 (釣蝦場和溫泉魚在1樓,九鼎鍋物附設釣蝦場)

電話:03-9889999

釣蝦、溫泉魚營業時間週四至週二下午4點~晚上10點、週六、日下午4點~晚上11點

釣蝦收費: 每支釣竿300元,體驗一小時,釣不滿半斤會補滿半斤,超過半斤,每半斤以300元計

連結:礁溪NO.9 溫泉旅店

KKday行程:礁溪九號溫泉旅店 | 湯屋泡湯&戶外釣蝦&溫泉魚咬腳三重奏

arrow
arrow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