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2dakeG

「羊來了,猜一種水果。」「草莓!」

每年11月至隔年4月中旬是大湖冬季限定的草莓季,對於熱愛草莓的人來說,自採自吃的草莓園簡直是快樂天堂。以往春節踩春的時候,大家都會前往苗栗大湖一帶的草莓園採草莓。

趁著農曆過年前,避開蜂擁而來的人群,前往苗栗大湖的一等長宏原草莓園,採草莓去!

/tmp/phpzPXtuJ

長這麼大第一次到大湖草莓園採草莓,心裡特別期待。^^

九芎坪路上的一等長宏原草莓園採草莓,每天下午兩點半後開放遊客採草莓,這是採草莓最佳的時刻,因為這樣天氣回溫,大家採完草莓回家,草莓品質還是完整,千萬不要中午的時候去採草莓。

/tmp/phpMYipFK/tmp/phpjZPOWj

到草莓園,老闆娘端出精心製作的草莓吐司和草莓餅乾,老闆則在旁邊洗了一大碗的草莓招待。看到剛洗好擺在碗裡面的鮮豔欲滴的草莓,實在令人垂延三尺啊啊啊!不放進嘴巴太可惜了,酸甜的味道,好好吃喔!

開吃老闆娘準備的草莓土司和草莓餅乾,土司和蘇打餅乾上的草莓醬,都是老闆娘用草莓園的草莓、糖和檸檬,精心熬煮出來的草莓果醬,只有美味香甜四個字形容。 

/tmp/php7FIdDm

草莓園種植了三種不同的草莓品種:香水、戀香和甘王。查了網路資料,了解一下這三種品種草莓有什麼不同?

香水草莓,是目前市佔率最高的品種,外型艷麗,果皮帶有光澤的鮮紅色,吃起來有奇異果的口感,是夜市裡的糖葫蘆最常使用的品種。

戀香草莓,以豐香草莓為母體,改良出更大、更甜的草莓新品種,仔細聞會有養樂多的味道。

甘王草莓,是這三種中最高級的品種,外型比其他品種還要飽滿大顆,相當鮮甜多汁!甜味中帶有一點點微酸,吃起來會很「涮嘴」,會想一顆接一顆。

知道了這麼多,其實看到真正的草莓,還是認不出來什麼是哪一個草莓品種,直接問老闆比較快。

/tmp/phpxGzoez

吃了老闆和老闆娘招待的草莓後,就要進入草莓園開始採草莓。老闆教我們如何採草莓,要確認草莓的顏色都紅透以後再採,千萬不要採沒有紅透的草莓。草莓不會因為放久而變紅,所以看到綠色的草莓直接略過。

/tmp/php9SrItP/tmp/phpqCOBsr/tmp/phpcxlycM/tmp/phpYNhDR7

如果不想採得太累,旁邊有老闆採好的,可以直接挑選這裡的草莓購買,去的時候,當時戀香草莓一斤約300元左右,而甘王草莓到500元左右,建議在預約前可以先詢問老闆,草莓一斤的時價。

另外,草莓園也可以購買老闆娘精心製作不含防腐劑的草莓醬,推薦可以當伴手禮送親友。草莓園在大湖酒莊附近,來這裡採草莓可以先去逛逛大湖酒莊或是採完後去,都是不錯的行程。

 

一等長宏原草莓園

地址:苗栗縣大湖鄉九芎坪16-2號

預約電話:0982-320150、0960-700157(傅新穎)

連結:一等長(宏原)草莓園 臉書

arrow
arrow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