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8ej24D

在巴內帕的志工旅行,總共有3個活動項目:開闢森林防火線、小學服務日及村活動中心的牆壁彩繪。除了一天到小學服務日外,森林防火線和活動中心彩繪,則分了好幾天完成。在尼泊爾的志工旅行,不會把工作安排很緊,還是有些時間,讓我們有時間參與村民的日常生活。

開闢森林防火線

/tmp/php9UCOBo  

這是此趟最辛苦的任務,和村民一起幫忙開森林防火線。

用簡單、不破壞自然生態的自然傳統功法,手工打造的森林防火步道。在森林裡面,大家忙著移動石頭、移除樹木、挖排水溝,忙了一整天,但用手工打造加上我們是都市的孩子,進度整個很慢。

/tmp/phpClZJbh/tmp/phpnoGASf/tmp/phpMML9lg

最後的一小段完工照片,接著就交棒給下一批志工繼續開闢。

小學服務日

/tmp/phpwhkjOq

來參加活動的學生,人數約在50幾個,年齡從2歲到14歲。設計了簡單易懂的活動,讓大家都可以參與,一起玩。

/tmp/phphOSUEU/tmp/phpDFztA8/tmp/phpzyeIsE/tmp/phpbudCNo

牆上的尼泊爾地圖

/tmp/phpXwxDJS

村活動中心彩繪

/tmp/phpf4XlDT

利用當地的油漆,我們在活動中心的牆上彩繪,彩繪了很多有關台灣的素材,有檳榔西施、天燈還有101,也把我們大家的頭像畫上去。

/tmp/phpE7F4Mi/tmp/phpfHwCyb/tmp/phpSa3qQ4/tmp/php9GckUY/tmp/phpsyfOiP

延伸閱讀:

2009尼泊爾VYA國際工作營:今年八月,我在尼泊爾。

2009尼泊爾VYA國際工作營1:行前準備紀錄和行程記錄

2009尼泊爾VYA國際工作營2:起程,那夜我們在曼谷BKK機場

2009尼泊爾VYA國際工作營3:我想大喊,我來尼泊爾囉!

2009尼泊爾VYA國際工作營4:Banepa的Camp House住宿紀錄

2009尼泊爾VYA國際工作營5:開闢森林防火線、小學服務和村活動中心彩繪

2009尼泊爾VYA國際工作營6:貪吃鬼味蕾之尼泊爾美食蒐集。

[資訊]志工人力銀行VolunteerMatch.ORG.TW_Vision YouthAction (連結)

arrow
arrow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