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quxMYb

在土城承天禪寺附近的南天母森林小鎮,原名叫做南天母森林遊樂園,在當年可是風靡一時的森林遊樂園,是許多人的童年回憶,後來因為一些原因而閉園荒廢近30多年,現在則是集思行旅文創進駐,把這裡變成循環生態農業

目前採取線上預約制,平時是沒有對外開放,想要進去森林小鎮還不是很容易的,難得可以到南天母森林小鎮烤肉和看螢火蟲,一定要去一趟才行。

/tmp/phpMdSVFE

抵達南天母森林小鎮,一邊是私人停車場另一邊目前閒置的小舞台。沒錯!這裡就是網路盛傳猛鬼樂園之一,後來這裡轉型成生態區。往前走進去的鐵門就是南天母森林小鎮的門口。

/tmp/phptD7ZHG

從網友找到在民國75年2月23日經濟日報第五版報導及廣告,那時候的我還沒出生呢!從報紙上可以得知,當時的南天母森林遊樂園在土城可是轟動一時,但經過數十年的荒廢,現在成為生態園區。

/tmp/phpNxITix/tmp/phpoQE2Pi

南天母森林小鎮靠近園區口,廁所的乾淨和明亮,很難與網路上繪聲繪影傳說的廁所連結在一起,廁所前面還擺了兩隻牛的雕像擺設,廁所旁邊的平台剛好正在舉辦活動。

/tmp/phpquxMYb

沿著路走,眼前的一片的綠意盎然,之前的網路上所說的那些髒亂都被清除乾淨,留下的是內心感受到的心曠神怡,晚上這裡兩旁都是一點一點的螢火蟲。

/tmp/phpPD3uxM

往上走是生態梯田,感覺會有很棒的生態環境。看到上方還有一間小屋,看到樓梯上面長滿植物,特別漂亮。

/tmp/phpcJjoOp

現在小鎮內還有以前樂園時期的階梯

/tmp/phpOaGSwY/tmp/phptaWADb/tmp/php5E98QU

走到底就是以前樂園「第一烤肉區」,不過整理過後,字都被塗掉。看到媽媽的朋友們,都在烤肉區裡面烤肉聚餐和聊天,頓時之間小鎮熱鬧了起來,還有燒木頭驅趕蚊子。我好奇走到上面的平台,發現還有路可以繼續往上走,當我看到有烤乳豬就馬上下來。

/tmp/php6xYZay

超大一隻烤乳豬,為大家服務的是山豬爸爸,用炭火燒烤的豬肉配上洋蔥,超好吃的。排了兩次隊,另外還有烤雞腿、甜不辣和魚還有冰飲料。

/tmp/phpe2fOiQ 

「城市養虻(音"盟")實驗計畫」在現場推廣大家用廚餘飼養黑水虻,展示一個黑水虻的自然循環系統,上方是養著黑水虻,下方則是放置廚餘作為牠的食物。旁邊還有方便他們結蛹的空間,待他們結蛹後再移至其他空間。

/tmp/phpsmpX6J

1瓶養樂多大小的黑水虻蟲卵,在長大成蟲的過程,一個月大約可以分解約1.1噸廚餘。而黑水虻可以做為雞飼料,然後人吃雞肉後產生廚餘,再次循環。

右下方的白色帳篷,提供黑水虻成蟲交配,成蟲期的黑水虻只需要喝水,黑水虻成蟲後只有短短7天的生命周期裡,唯一的使命就是交配產卵,黑水虻喜歡在有洞的地方產卵,下方則放置瓦楞紙及附近放些食物,設置產卵環境能讓黑水虻安心產卵。

/tmp/phpDo313a

認識完黑水虻,我們接著吃吃喝喝到下午6點,等待晚上螢火蟲的到來。這次用ZenFone 5的專業模式試拍看看,可惜我的手機腳架壞掉,沒想到有拍到螢火蟲的軌跡。

/tmp/phpyog1yG

只能說南天母森林小鎮簡直是土城賞螢秘境,接近傍晚,步道兩旁的螢火蟲開始飛來飛去,整個超壯觀的。

/tmp/phpziSt6e

南天母森林小鎮在荒蕪的時候,有很多流傳的都市傳說,其實就只是經營不善而已。現在有社會企業駐入小鎮,現在轉變成賞螢秘境。那些可怕的猛鬼樂園,就讓它隨著時間消逝吧!

 

南天母森林小鎮

地址:新北市土城區南天母路171巷20號

活動粉專:南天母森林小鎮

Line官方好友>連結

arrow
arrow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