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6DspWC

製作甜點這件事情,對我來說有點興趣但又不像朋友到專業級的強烈,目前還處於自己做開心的階段。而自己做烘焙聚樂部對我來說很熟悉,每次經過小巨蛋附近的時候,總能從外面窗戶看到裡面正在製作甜點的人,看到門口掛著:「當日壽星免費做蛋糕體驗」,於是在自己某一年的生日的前幾天,預約自己做的生日蛋糕。

最近興起做甜點的念頭,想到以前要去自己做烘焙聚樂部做蛋糕,可要遠赴台北市的,現在直接可以選擇離家近的新北板橋店。

/tmp/phpkFjWKZ/tmp/php0XYHaU

自己做烘焙聚樂部的分店很多,新北板橋店在捷運板藍線的新埔站及環狀線的新埔民生站旁的三猿廣場裡面的一樓,位置在星巴克旁邊,從捷運站步行約10分鐘,跟其他家分店比起來,這家分店算是小巧、半開放式的空間。

在板橋店的時間可以約晚一點,大概六點以後,早點去三猿廣場逛街吃飯,逛完後再去做甜點剛剛好。 

/tmp/phpmXW6NW

建議提前預約保險當天會有位置,訂位時是依照入場人數,不是製作甜點份數,兩個人一起做就要預約2個人。

提早到也能在附近的店鋪逛逛,不過進入店內是需要預訂的人到齊的,遲到10分鐘,店家就會取消並釋出給現場候位客人。因為安全考量,這裡不開放15歲以下小朋友、寵物進入,畢竟這裡到處都是廚具、烤箱,蠻危險的。

這次和弟弟一起,入場。 

/tmp/phpzjcXlr

自己做烘焙聚樂部提供了很多餐點選擇,有蛋糕、餅乾、翻糖蛋糕、麵包等等甜點。不過,因為板橋店這裡空間比較小,沒有提供麵包製作。不過其他分店有提供,不過,對我來說已經蠻足夠了!

而且,每次都有季節限定的甜點。

/tmp/phpOzNI9N

這裡的烘焙教學採用平板教學,跟著平板上的材料製作甜點,遇到製作上或是找不到材料的問題,直接都可以尋求工作人員幫助。這點我蠻喜歡的,自己一個人可以自在的製作甜點,動作速度快一點慢一點都沒關係!

雖然再一個多月就要過新年,但現在的天氣卻還是入秋漸涼的階段,這次甜點選擇Nina的太妃糖蘋果磅蛋糕。用甜甜的太妃糖覆蓋在蘋果磅蛋糕上頭,甜甜的滋味,光想就覺得很開心。

等工作人員設定好平板的食譜,我們就開始製作。

/tmp/phpGxsJVU/tmp/php3tmCyK/tmp/phpoaIWCA

我很喜歡店內一整面牆擺放著各式材料、工具的取用檯,材料應有盡有的,不用自己特別準備,完全不用擔心用不完。

/tmp/phptI1tzd

在自己做烘焙聚樂部的所有機器、工具、材料都可以直接取用,對於家裡沒有攪拌器、烤箱或是想我一樣偶爾地心血來潮想做蛋糕,就可以到這裡使用。甚至,不想出門只想在家裡製作蛋糕,也可以上官方網站購買材料包

/tmp/phpBvleek

依照平板上的食譜準備材料,有非常詳細的製作過程及操作影片,即使完全沒有任何製作甜點經驗的人也能很快上手。

/tmp/phpkXbeGC/tmp/phpS6bkRy

準備放進烤箱的蘋果磅蛋糕

/tmp/phpm3no9Q

把蛋糕放進烤箱30多分鐘,在等待的時候,把使用過的碗跟器材,清洗乾淨,讓後面使用的人也能使用。終於等到蛋糕烤好,工作人員幫我確定好後,接著取出蛋糕,放在放涼架上等待蛋糕放涼。

/tmp/phpMmUlYS

蛋糕放涼後,接著就是最後的步驟,在蘋果磅蛋糕上面淋上焦糖,淋上焦糖的磅蛋糕看起來好好吃啊!看到成品,我心滿意足。把蛋糕包裝好帶回家,配上熱茶或熱美式都是很棒的搭配。

在自己做烘焙聚樂部製作甜點,不用再為了食材和烘培工具費心。以往想做甜點,光想到準備道具就已經累了!直接在店內就可以製作好甜點,我覺得很方便的。

現在自己做烘焙聚樂部推出線上材料包的購買服務,可以依照自己家裡現有的器材來選擇甜點,這對家裡有15歲以下的孩子,家長可以挑選比較簡單的餅乾,和孩子一起在家裡製作甜點,對不想出門只想在家裡玩的朋友或想在家裡直接製作甜點招待朋友(畢竟店內僅提供甜點製作,沒有規劃甜點食用區),線上材料包也是不錯的選擇。

 

[資訊] 自己做烘焙聚樂部  (預約網址)

新北板橋店: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360號1樓(近捷運新埔站3號出口三猿廣場內,靠近星巴克及1樓服務檯旁邊)

*環狀線新埔民生站出口,往光武街方向走到新埔捷運站,從3號出口較快。

預約電話:0965-833-928

線上甜點材料包購買(連結)

arrow
arrow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