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20Qzbc

媽媽有一團勇腳團的朋友們,約了一團南投之旅,看到旅遊行程表上午餐那一行寫著在「阿成的家」用餐。當初不以為意團客行程,內心對於團客行程有著偏誤的想法。後來查了網路資料才知道,是南投鼎鼎有名的「阿成的家」庭園餐廳。很多電視媒體都有他們的採訪報導,還好我沒有被自己的刻板印象打敗,雖然我常提醒自己不能被自己對事情的既有印象打敗,但人心很難猜測啊啊啊....

最後,我跟著媽媽的勇腳團一起去見識一下,才發現這個團客行程裡面,有一些行程可是阿姨們的口袋清單,光然不是普通的團客行程,帶給我太多驚喜。

/tmp/phpF56QlT

在南投上安村的「阿成的家」庭園餐廳,這裡沒有特定菜單,而是採自助式無菜單料理吃到飽,餐點全部用當地食材和老闆家親自種植的鮮蔬等製作。用餐地方就是老闆家的龍眼老樹下,因為這裡的料理全部是阿成老闆一家人一起準備,一星期老闆只營業3到4天,每次只接20人以上團客,如果想前往的單客或是人數較少的家庭,也可以打電話詢問老闆,能不能和團客併桌。

這間「阿成的家」庭園餐廳有個特別的故事,餐廳的位置是阿成老家,在2001年的桃芝颱風過後,整個南投水里的上安村受到重創,居民們的家園全毀。阿成家也不例外,在風災過後,阿成老闆毅然決然從台中回到南投重建老家,而風災後的老家前面的龍眼樹下,煮一些菜餚給幫忙重建的居民們享用,大家也在這棵龍眼樹下討論重建社區的事情。後來隨著鄉村觀光產業,老闆決定在龍眼樹下做起辦桌,這樣特別的用餐方式吸引了很多客人前來,一年要辦上百桌,於是這棵龍眼樹成了百萬名樹,顯然是招財樹啊! 

/tmp/phpJh3Cjx/tmp/phponaLmA

阿成家的出菜方式就是用搬運車方式,大家坐在龍眼樹上,只見工作人員開裝滿餐點的搬運車,從後面的廚房搬運到龍眼樹下。我第一次看到這麼特別的出餐方式,實在太酷了!  

/tmp/phpTo9RBB

在這裡可以吃到阿誠親自煮的牛肉麵,排隊現點現煮紅燒牛肉麵。除了牛肉麵以外還可以點碗麻醬麵,大家忙著排隊,旁邊還有老闆自製的辣椒醬,大辣小辣自己加。

紅燒牛肉麵

/tmp/phpQRFats

牛肉麵的麵量不會太多,不會吃完就吃不下其他餐點。如果不想吃麵也要試試牛肉湯,湯頭非常好喝。吃完牛肉麵,我還續一碗牛肉湯和麻醬麵。

/tmp/phpD6il9O

還有現煎的蘿蔔糕,這些蘿蔔糕是老闆一家人親自做的,沾點蒜味辣椒醬油非常好吃。~^^

窯烤法國麵包

/tmp/phpi3cWNw

阿成的家的窯烤麵包可是相當非常有名,現場切的法國麵包是不能錯過的,旁邊的擺放著店家特製的沾醬,味道真是一絕。後來,同行的阿姨沒有買到窯烤麵包,直接把剩下的法國麵包買回家吃。

薑絲炒木耳

/tmp/phpe6fnab  

樹子薑絲菇

/tmp/phpFtKvja

酥炸南瓜

/tmp/phpwpkL7E

洛神花涼拌芭樂絲

/tmp/phpk4Jmhn

花生豆腐

/tmp/php2kkXhF

花生豬腳

/tmp/phpFFws8R

/tmp/phpqwxLa7

樹子苦瓜

/tmp/php2CAOvZ

開水和旁邊酸甜酸甜的梅子汁飲品

/tmp/phpgy1HgC/tmp/phpfkrX6z

阿成的家的菜單,講究的是使用在地食材用簡單的調味,吃出食物原味。精緻的家常菜料理,當料理一上桌很快就被大家一掃而空,忙著盛菜品嘗,根本來不及拍照,趕快在上菜的後一秒,快手記錄下來才行,哈哈哈。在戶外野餐的感覺,非常輕鬆悠閒。

在這些家常菜中,我覺得花生豆腐和洛神花涼拌芭樂絲這兩道菜超級特別的,尤其是洛神花涼拌芭樂絲,這是我在這裡才看到的新鮮菜色,超級開胃的。^^ 

/tmp/php6w61Rf/tmp/phpu0wM9o

另外,阿成的家的龍眼樹旁搭了一間店中店的「大哥窯烤」麵包店,是由阿成的兒子一手烘培。經常一出爐就被搶光,想吃需要先電話預訂,可宅配回家。阿姨們當然早就在網路上事先預訂好。這裡除了可以買到麵包外還可以買老闆自製的辣椒醬。

麵包有很多種口味,可以上阿成的家粉絲頁查詢,麵包一條售價約100元,這裡麵包也是在粉絲專頁預定,以免撲空了!

/tmp/phpFtWAQQ

麵包旁邊的手工餅乾

/tmp/phpu2Zwsj

老闆自製的辣椒醬

/tmp/phpiLFuqI

我們在用餐的時候,看到有人在橋上玩高空彈跳。吃飽飯後,我們一行人走到附近的水里鵲橋散步,全長225公尺的水里鵲橋,可說是上安村的景點之一,也是南投最長的單跨距吊橋。

/tmp/phpQzrwSb/tmp/phpIBzNJY

這座吊橋走起來蠻舒服的,但是吊橋不是那種固定式的,所以只要有風就會搖晃。走在上面其實橋很安全,我還是覺得膽戰心驚。

蠻推薦大家來這裡,在梅花盛開的季節,安排兩天一夜的行程,在阿成的家用餐和漫步在鵲橋上享受美景,還可以順道賞梅花,尤其水里的梅子很有名,這次沒有品嚐到水里槑(梅)覺得蠻可惜的,下回把附近的奕青酒莊列入旅遊清單,到那邊品嘗梅子酒和享用晚餐。

 

阿成的家 庭園風味無菜單料理(採預約制、臉書連結

地址:南投縣水里鄉上安村三部路36號

電話:049-282-1249

時間:不一定,基本上滿20人以上才會接,散客可先電詢營業時間。

費用:約360-400元/人

arrow
arrow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