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dEtT7Q

一踏入內灣老街,非常容易看到超大的招牌寫著「一票三館」的幻多奇另類博物館、便便樂園、失戀博物館。這類型的博物館,很容易在老街看到,在去年的12月,我跟弟弟到了內灣老街玩耍。到老街我就只想吃東西,弟弟則一直被失戀博物館吸引,一直想進去看。於是,我們就踏進去一票三館。

門口就會放上兵馬俑、蜘蛛人啊等等的顯眼角色。雖稱為博物館,但是進去以後,再也不會想要進入的博物館。畢竟,內灣還有很多景點可以去!

/tmp/phpIaMvJV

因為是另類博物館,所以門口都要擺放一些奇形怪狀的展覽品,吸引路過的客人,不知道為什麼入口旁邊一定有個蜘蛛人,而內灣老街上的蜘蛛人還有戴著工地帽,手挽上還有繃帶。 在這裡用不符合人體工學的姿勢討生活,真的很不容易。

/tmp/phpUzRLvE

一張99元的門票,但是弟弟只想看失戀博物館,但是另外兩館就順便看看。票價好像每幾年漲10元漲10元,一張可以看三館,從奇幻博物館買票開始,賣票的阿姨面無表情地收錢拿了兩張門票給我們。從阿姨位子的後面,開始有奇妙的動物櫥窗,有些是活體動物,有些是動物標本。

/tmp/phpetJqKn

一上階梯就會看到一些關於失戀的名言佳句,三館環環相扣,但是我開始有點錯亂,到底在哪一個博物館?

走到2樓,空間不大又畫分兩個展間,裡面展品放的滿滿的,牆上掛滿了很多稀奇古怪的照片和標本,交叉著活體動物和標本。大多是複製品跟照片,其實在網路上都可以看到。

/tmp/phpIMdVtC/tmp/phpedUD54/tmp/phpdEJj1x

另外一邊放著病懨懨的動物和奇怪的刑具、外星人等等。不過看到病懨懨的動物,有種想衝出博物館的衝動!這種另類博物館在台灣到底甚麼時候興起的?好不容易,終於走出來,可以到另外兩館。

/tmp/phpcdTYGn

失戀博物館跟便便樂園兩個館在同一個地方,要進去的時候,發現櫃檯沒有人,直接把票拿給旁邊木雕行的老闆看。便便樂園跟失戀博物館放在一起,實在太有意境了!

/tmp/phptU9qP0

門口擺著兩個一大一小兩坨便便,可以拿著便便拍照。面對兩坨便便,我跟弟弟實在不想跟排泄物拍照,所以我們直接走上二樓看展覽。

/tmp/phpGYrrpt

其實便便樂園的展區很小,大概三分鐘就可以逛完了!和韓國的便便樂園相較之下,這裡的便便樂園非常簡單,洗手間在樓梯間,一時之間,我還以為洗手間也是展覽的地方,哈哈哈。我實在不想把自己的和馬桶融為一個畫面...

/tmp/php25qO0o/tmp/phptG3EZU

便便樂園旁邊就緊接著失戀博物館,展區用紅白兩色區別。傳說館內展示超過上百件情侶分手後捐出的物品,但實際上沒有這麼多。走進失戀博物館的時候,有個區域就是擺放幾件著愛情遺(垃)物(圾)和恨意滿滿的故事。

博物館裡面展出的物品五花八門,都是生活中的東西,我覺得裡面最瘋狂的是喜帖這個展品,不曉得對方哪天來到這裡,發現自己的喜帖在櫥窗裡面,不知道該做何感想?嘻嘻嘻。

/tmp/phpLNa0n3

接下來有個放著紅唇抱枕的和室,牆面上滿滿的分手的恨言佳句。對我這個不知情場險惡的情場優秀新人,真的無法體會句子裡面箇中奧妙。

/tmp/phpFPBNkP/tmp/phpozS5Ts/tmp/phpCHTGS6

好想買一個,中午吃午餐的時候可以用!

不知道是因為密閉空間還是故事的關係,讓我感到有點悶。透過展覽品旁邊的故事,知道了物品主人過去的愛情,無論是被劈腿的忿恨不平還是慶祝自己恢復單身的豁達,從物品中除了當事人,在觀看的同時,我們再次重新檢視自己和別人之間的關係。

我覺得三個館中就屬失戀博物館不雷,但是展示的物件也太少了!實在很可惜。

 

三合一博物館 (幻多奇另類博物館、便便樂園、失戀博物館)

地址:新竹縣橫山鄉中正路223號

時間:平日上午10點~晚上6點 (假日為上午9點~晚上7點)

arrow
arrow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