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ncqopm

這不是推薦到荷蘭必買的保養品,說起來很搞笑,在阿姆斯特丹的最後一天,剛好碰下雨天的星期一,這兩個組合起來讓人感到難受。

突然興起到美妝店買保養品,看了很多網友的推薦後,決定到旅館附近的Holland & Barrett 美妝店,後來才知道Holland & Barrett來自英國,哈哈哈!我才從英國到阿姆斯特丹。進到店裡面,剛好遇到來荷蘭旅行的香港人,原本在遠方看他們認真掃貨,不過實在太好奇想知道他們掃了甚麼貨?於是就跑去跟他們攀談,他們也很大方地分享掃了那些貨?旅行上遇到這樣大方買大方分享的旅客,可以跟著一起挖寶,實在非常開心!

發現其實我在阿姆斯特丹的新市集廣場附近就已經拜訪過兩家老字號的藥妝店,就是Jacob Hooy & Co和Drogisterij。

Jacob Hooy & Co

/tmp/php0an8KM

Jacob Hooy & Co,這個品牌在荷蘭已經有270年左右,同時也是皇室御用的指定產品、奧黛麗赫本的愛用品牌。這家店是在17世紀的時候,因為東印度公司進口的各種草藥及香料到荷蘭。創辦人雅歌布霍伊(Jacob Hooy)在阿姆斯特丹的新市場(Nieuwmarkt)開設了香料攤位,專賣香草和香料等產品,後來雅歌布在巴恩德斯泰格(Barndesteeg)開設了第一家店,兩年後,他就搬到現在這裡開店。

在1846年後,這家藥局就被Oldenboom家族收購,不過把Jacob Hooy名字保留下來,現在則成為世界上香料、精油及保養品系列歷史最悠久的公司,目前有多達上千種的產品。慶祝250週年的時候,荷蘭女王陛下親自頒發皇室榮譽勳章。而後,所有Jacob Hooy產品標籤上都會看到荷蘭的國徽。 

/tmp/phpaEK2mB

阿姆斯特丹古老的藥店,一走進來牆上是一排排漂亮的古董木製容器,這是用來存放產品的,這裡的工具都有百歲以上,有些還在服役當中。天花板上還懸了一條飛龍的裝飾品,好有東方味道喔!看到都忍不住想唱「親像飛龍飛上天~」。這裡可以買到Jacob Hooy各式商品,結果我在這裡沒買,反而到了Amsterdam Bijlmer ArenA附近的複合式美妝店買了他們家水光針產品。

/tmp/phpcY67U0

通常荷蘭人來這家店主要是買荷蘭甘草,這裡有各種各樣的荷蘭甘草,從甜到鹹的都有。而我在複合式美妝店剛好遇到了掃貨的香港朋友,推薦了很多產品。很可惜,我購買慾望沒有很大,後來也跟著他們湊品數,買了三盒Jacob Hooy & Co膠原蛋白水光針回台灣試試看。

6114277_R  

這款10ml水光針是塗抹型的,裡面的成分是玻尿酸和膠原蛋白,塗抹起來感覺很清爽。個人覺得包裝還不錯,用擠壓式的。不會黏黏的~原本擔心自己買了三盒用不完,用量好像也不用煩惱。不過,看香港朋友買三大袋,要何時用完?或是有其他用途就不得而知。哈哈

Drogisterij

/tmp/phpZbHOOq

Drogisterij是我前往安妮之家途中路過的,當時被外面的特別的擺設吸引。但我對於這家店的認識太少,不確定他跟荷蘭的藥店博物館有沒有關係?不過這個藥店博物館已經收藏了數以萬計以前藥局的物品。

/tmp/phpjIdKVO

而藥店上頭吐舌的人偶叫做Gaper,這種人偶通常是木製或石製的,最早出現在16世紀末,當時店面或是藥局外面的擺設,是藥局的商標也是品質保證的象徵。Gaper的字面是打哈欠的人,所以人偶總是張開嘴,吐著舌頭的人偶可能是代表藥物的苦味。

現在,在阿姆斯特丹街頭上比較少見,不過也有在阿姆斯特丹有以Gaper命名的De Vergulde Gaper咖啡館,不過我這次沒有去拜訪這家咖啡館。

Jacob Hooy & Co

地址:Kloveniersburgwal 12, 1012 CT Amsterdam, 荷蘭

De Vergulde Gaper 

地址:Prinsenstraat 30, 1015 DD Amsterdam, 荷蘭

Drogisterij

地址:The drugstore Heertje Amsterdam, Herenstraat 7, 1015 BX Amsterdam, 荷蘭

arrow
arrow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