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6kF2ki

福隆廣為人知的有沙雕季、海水浴場和福隆便當外,在秋冬之季,福容大飯店福隆館推出福隆海洋溫泉,花上一個下午的時間,在飯店泡溫泉和品嘗下午茶,讓冷颼颼的冬天多一股暖意。

/tmp/phpgNjlZV

福容大飯店福隆館在每年的5月到10月開放戶外無邊際游泳池,就是網美最愛的泳池拍攝地。從飯店的戶外樓梯往下走,就可以通到福隆海水浴場盡情玩沙。但這次焦點不是戶外的游泳池,是室內百坪空間的三溫暖浴場。這裡的溫泉是通過日本溫泉協會認證及新北市政府溫泉標章,是台灣唯一氯化物碳酸氫鹽泉。

/tmp/php9WCc5u

溫泉的外觀呈現淡琥珀色,看起來澄澈接近透明,沒有味道,浴場裡的酸鹼測量版上的值數適中。這裡的泉質很像日本靜岡熱海溫泉,這種溫泉具有殺菌效果,浸泡後會在皮膚形成薄膜,所以剛從水面起來的瞬間,會發現皮膚會有一層薄膜,泡過海洋溫泉後的皮膚會滑溜溜的。

/tmp/phpj2lUGV

這裡浴池是男女分開式大眾裸湯,為了維護隱私,三溫暖內禁止是使用相機、手機及攝影設備,以下的照片是經過允許下拍攝的。每天的中午12點到下午2點是浴場的清潔保養,這期間的三溫暖是暫停使用。進去前,櫃檯的工作人員會給一條大浴巾供使用。

/tmp/phpPVCezn

一入場就是鞋櫃,在這裡放好鞋子。往前走就是置物櫃,這裡的置物櫃是採用密碼鎖的方式,櫃子上都有簡易教學。櫃子裡面有提供衣架可以使用,櫃子的空間很大,可以放下所有你帶的行李。

/tmp/phpSS7ih0

桌上擺放著飯店準備的備品,有棉花棒、浴帽、化妝棉、髮圈、梳子和刮鬍刀,座位下方還有吹風機。準備泳帽就可以不用使用浴帽,如果使用這裡拋棄式的備品,像是使用過的塑膠梳子、髮圈或是浴帽,使用後可以帶走,讓物品可以重複使用。泡溫泉不用自己帶備品,如果是愛好泡溫泉的朋友,自己不妨準備一個專門泡溫泉的包包,裡免裝著自己喜歡的備品,可以減少一次性的使用又可以泡完溫泉,使用自己喜愛的保養品跟化妝品。

/tmp/phpBmMKNl

除此之外,這裡還提供身體乳、洗卸二合一的洗潔乳及化妝水。身體乳擦起來沒有什麼特別味道,洗卸二合一的洗潔乳,質地類似乳霜,稍微用水沖洗就能清潔,至於化妝水,是用噴霧式設計,刺激性低,質地清爽、不會黏膩。整體來說,這三瓶使用起來挺順手的,都蠻溫和的,所有膚質的朋友都很適合使用。浴場旁邊就是洗手間,進浴場前可以先去上個廁所。

/tmp/phpKsK3iQ

在置物櫃前脫好所有衣物、把頭髮綁起來帶好浴帽就可以進浴場啦!可以用大浴巾先圍著進場,浴場有放置大浴巾的位置,不用擔心浴巾弄濕。

/tmp/phpQMisKC/tmp/phpbalBxc

泡湯前要先在淋浴區把身體洗乾淨,才能進入溫泉池。這裡有坐式、站式的淋浴間,旁邊式擠壓式的二合一沐浴洗髮乳。沖好就可以下水啦~

/tmp/phpJRfS2N/tmp/php5JdUUD

浴場裡有溫泉池、舒壓冷熱池,還有游泳池。每個池都有標示池的溫度,ˋSPA按摩池的水柱不強不弱剛剛好的按摩我的肩頸,頓時疲憊全消。浴場裡面還有一個小游泳池,因為忘記帶泳帽和泳鏡,所以只好用載浮載沉的方式游泳。總之,在這裡完成了人生初次的裸泳經驗。

/tmp/phpAI60bl

裸泳的感覺還不錯,少了一層泳衣的束縛,不用擔心陌生客的眼光拘束(因為大家都光溜溜的),所以也不用擔心姿勢美醜,哈哈哈。好~自~在~啊啊啊啊啊啊!

/tmp/phpFHywlz/tmp/phpGoQECN

把每個泳池裡面泡過玩(浸泡)過一輪後,使用裡面的烤箱,一進去就是木頭香味。旅伴覺得太熱,我個人覺得還蠻舒服的。在浴場裡面待了快兩個小時,洗個澡吹好頭髮。接著就到飯店的餐廳喝個下午茶吃個小甜點。

/tmp/phpRkFtL8/tmp/phpKNlyYy

飯店提供的下午茶沒有固定款式,有時候有自助餐,有時候則是提供幾個甜點再加上當令的水果和飲料。可以先吃水果,再吃甜點。甜點從鹹食、小蛋糕吃到甜份最高的馬卡龍,這次飯店提供的下午茶,整體上老實說沒有特別驚艷。不過小蛋糕,我覺得還不錯。

泡過海洋溫泉後,皮膚會滑溜溜的,感覺全身痠痛得到舒緩。舒服地泡完湯、吃完下午茶,放鬆過後,全身充滿了能量!!!從台北到福隆,不管開車或坐火車都很方便。甚至直接從瑞芳車站搭台灣好行-856福隆黃金線,一路直接就到福隆。泡完湯回台北的時候,還可以順道欣賞一下閃閃發光的十三層遺址

 

福容大飯店福隆館

地址:新北市貢寮區福隆里福隆街41號

電話:02-2499-2381#7354

費用:房客免費使用,非房客使用溫泉三溫暖平日NT$600/人,假日NT$800/人。(價格若有變更請依現場公告為主)

開放時間:每週二全日為清潔保養日,不開放。

平日上午7:00-中午12:00、下午2:00-晚上10:00 (最後入場時間為晚上9:20,清場時間晚上9:50)

假日(含國定假日/連續假日期間):上午7:00-中午12:00、下午2:00-晚上10:30 (最後入場時間為晚上9:50,清場時間晚上10:20)

連結:福容大飯店 官網臉書

 

arrow
arrow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