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1829018696

如果職涯有道明寺,誰還需要進少林寺。

在臉書社團潛水許久後,覺得自己的職涯好像邁入迷茫最高峰時候,有時候出現的訊息都會覺得這是一種訊號,一種Sign。

就這樣在情深深雨濛濛的迷茫中,碰到BetweenGos推出「職涯探索工作坊」的時間。就這麼剛好是加入社團後的浮出水面的第一個活動,其實為此猶豫了半天,明明可以買早鳥票,然後猶豫了無數個鐘頭,最後錯過好時機。

人生就是不能猶豫太久,但有時候要想清楚再做決定。但甚麼時候可以想清楚?又是另一個學問。

還好在社團遇到很會搶票的好夥伴和我湊組,一起參加了BetweenGos舉辦職涯工作坊。

「總是需要有個人提醒你一些重要的事情」

一整天的工作坊,分成想清楚自己的想法和如何規劃和實踐自己定下來的計畫的兩階段。參加前要寫一份自我認識學習單。國小畢業後,很久沒有聽到學習單。覺得好懷念喔~

學習單相見不如懷念,當打開檔案看到題目:

首先依據自己目前的狀況填寫下表。

1.你享受的事(寫下所有你喜歡從事的任何事情,包括興趣、休閒...等等)

2.你擅長的事(你容易做得很好事情,可能是特別技能、從工作或興趣衍生出來的專長)

3.別人願意付錢請你做的事(可能是你目前工作相關,或是你拿來打工、賺外快的事)

4.世界需要的事(從你的價值觀,認為這個世界需要你做的事情)

接著列下有關自己「個人特質」的詞彙,如:細心、勇敢、聰明、急性子...。可能是個性,也可能是別人常常形容你的詞彙

頓時讓人想到頭很痛。不過,算是對自己狠下心面對,都花時間和金錢,這次一定要想清楚自己內心的想法,從中找到自己的優勢和定位。

在Rita的引導下,發現自己追求人生的意義,應該是說我在工作上追求的什麼?從和組員討論後,發現對我來說自我提升很重要,但我同樣也很在意的是金錢,因為金錢可以換到工作上的自由又可以讓我有安全感!

下午S姐的課,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人生一輩子需要多少錢?大家紛紛赤裸裸地把這一輩子花費的項目,逐筆計算著。

我算著算著汗都留下來...

回家後想著,不論時代的變遷,一個人一輩子的花費,有些人很快就可以達到財富自由,有些人(我自己覺得是絕大部分的人)可能只完成零頭。如果沒辦法財富自由,就要思考怎麼樣可以撐到最後?(應該是說自己如何有價值的方式過完一輩子?)想著想著,覺得要好好感謝自己的父母親。畢竟,我占了他們一輩子需要的花費中的一個項目啊,而且還是那種金額可能比預期的還要高...

參加完整個工作坊以後,藉著具震撼感的數字和突然驚覺自己在職場的時間沒有剩多少,然後很多事情該是時候要去規劃和執行,要馬上行動才行。S姐在工作坊提供了她設計半年份斜槓筆記本,設計了非常有質感,我開始使用這本筆記本規劃2020半年要完成的計畫,希望下半年的時候,自己完成了很多事情。

最後,隨文附上關於職涯2.0BetweenGos職涯工作坊,很長說明。提供決定參加還沒報名或是已經報名參加的朋友們參考!

📅報名前:

想要參加的朋友可以加入BetweenGos 職場才女(連結),在這裡會有不定期的工作坊訊息,如果怕錯過工作坊訊息,加入BetweenGos才女的line然後開通知,叮咚一聲的通知聲,就給他趕快報名下去。如果猶豫錯過早鳥票,不要緊張!在社團一定也有同路人~不用害羞直接問要不要「和我一起啊?」我就是這樣靠著同路人的快手報名到了,那天同時可以認識一下!(我喊錯同路人的名字,深感抱歉。)

關於工作坊的費用💰可能稍微貴,如果很認真參與,我覺得是蠻值回票價。

 

📋報名後和參加前:

 

1、學習單抽出一個晚上來寫,盡量寫滿,你會發現自己其實還蠻厲害的。可以想好要問講師們的問題,到現場會發現會得到不同的看法。*記得帶學習單和自己的問題到工作坊去!

2、不要熬夜,因為工作坊有太多要知道想知道不小心知道的資訊,想睡覺會擾亂思緒,這樣訊息錯過就可惜了!

3、如果可以的話,請準備自己的杯子和筷子。除了可以減少垃圾外,重要的是可以一次可以把水裝很多,就不用一直跑飲水機,而且不怕別人喝錯水。至於筷子的話,就...中午可以吃便當。

4、帶上筆記本和筆,工作坊很多東西要記,如果覺得東西太多太重,當然現場也有工作夥伴會給,但記得收好帶回家。

5、名片可以有交(搭)友(訕)的好契機,如果沒有名片沒關係,line在我們手機上,掃掃line的QRcode。那天用line結交到小夥伴,也有可能遇到老朋友(我在社團遇到了(≧∇≦))

6、回饋單可以直話直說,匿名寫可以寫的很用心寫的很開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etweenGos 職場才女
    全站熱搜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