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kdOnDG

入住日:2018.09

這次在比利時待了五天四夜,打算以布魯塞爾為中心,每天坐火車去不同城市玩耍。但利時的住宿,算是我猶豫最久的。訂完以後才發現這家旅館,找不到什麼住宿心得的文章。然後網路上的推薦,幾乎都是兩個人為單位的住宿推薦。

看了很多關於布魯塞爾的治安討論,不管住在布魯塞爾的南站、中央車站還是北站附近,治安都很差。既然這樣,想說我從倫敦坐歐洲之星到比利時的南站,那就住在南站,之後去荷蘭也比較好搭車。於這裡交通方便附早餐還是女生房間,就決定入住。

/tmp/phpUYfFKe

從倫敦坐了歐洲之星底達到布魯塞爾南站,在車上反覆在Google MAP確定路徑,一到站下了車,就全身繃緊神經。南站附近很多黑葛格聚集的地方,打開語音導航,邊走邊聽導航。完全不敢邊走邊看,怕一不小心就遇到麻煩。

旅館在Marollen區的Place due Jeu de Balle廣場旁邊,距離布魯塞爾南站約10分鐘的距離。照著地圖走應該是10分鐘左右就可以從車站走到旅館,但我足足花了30分鐘才到。

推著行李箱走石板路真是不方便啊!

/tmp/phpAPsr5A

好不容易看到旅館的招牌,老舊的招牌,雖然住宿網上的照片跟實體差不多,但當下還是覺得心有點涼。心想「這旅館該不會很獵奇吧!」,想說都要入住就不要想太多,祈禱房間一切乾淨、安全。

踏進旅館辦Check in,我被安排住在一樓,一樓有兩間女生房。原本給我第一間鑰匙,進去繞了一圈,發現沒有我的位置,櫃台人員跟我一起確定沒有位置後,才給我第二間房間,進去的時候發現,我原本訂的是六人房,被實際上入住的是七人房。

/tmp/phptMvYmu

一進門的角落,放了一個置物櫃和垃圾桶。置物櫃上面放著前房客留下來跟大家分享的物品,需要的人直接拿走就可以了!

/tmp/php5ec6li

房間的門都需要用鑰匙開關,所以進出都需要用到鑰匙。但我覺得門很難開關,每個床位都有窗簾,隱私性還算不錯。

/tmp/phpuapnis

七個人共用的浴室是在房間裡面,有點小但還算可以。浴室的門很難關上,但因為都是女生所以就覺得還能接受。但我有一天在上廁所的時候,被開門了!房間沒有吹風機,後來我到餐廳的櫃子裡發現有其他的吹風機,就借來使用。

/tmp/phpNkrwtq/tmp/phpR27LBp

每一個都有置物櫃,好在我住在下層。要不然上層的置物櫃實在太高,要把行李放進去是有難度的。而且,我的行李箱根本進不去置物櫃,只好放在走道。

/tmp/phpUGIXwc

被單跟枕頭套都在置物櫃裡面,摸起來總有點潮濕的感覺。在我預定後看到之前房客的評語,有跳蚤的經驗。還好我有準備了隔髒保潔睡袋,睡得還算舒服。

不過插座只有一個,有點懊惱沒帶延長線出門。

/tmp/phpyTE1c2

至於旅館的Wifi訊號,在房間蠻弱的,要在餐廳最靠近櫃檯的那個位子,訊號才會順暢到有辦法順利送出訊息。由於,我都會在餐廳借吹風機吹頭髮,所以幾乎都在餐廳使用網路。旅館收集了很多很久遠的娃娃還有玩具,這個家居擺設非常老舊,有些椅子坐起來感覺快要解體。

/tmp/phpG7V6CW

入住第一天,我問了是否可以借用廚房,借用後發現廚房也不適合煮東西。第一天晚上借了廚房煮麵,還要請櫃檯人員幫我開火,讓我覺得很麻煩。之後我都在外面吃完再回旅館。

這裡的早餐是自助式的,種類雖少但可以吃得很飽,但我晚上在餐廳遊走的時候,發現早上吃的麥片都沒有收起來,就這樣放在餐廳裡面。早餐的時候,都不太敢去拿麥片來吃..

/tmp/phpuLlPBJ

整體來說,這裡只能算是交通方便,離景點也蠻近。旅館外面還有跳蚤市場。如果只是回到旅館休息的話,這家旅館還算可以。不過,在我入住第二晚的半夜,睡到一半,突然聽到有男生進房間的聲音,嚇死我了!後來才知道,有一個房客要辦退房之類的。

房間的安全性不太夠,還好我有價值的東西不多,沒有遺失東西。

基本上,我覺得這裡除了老舊一點外,還算尚可接受,櫃台人員蠻親切的。適合一個人來玩的簡單住宿。然後,旅館外面到了晚上,就有很多各色人種聚集喝酒聊天,住的最後一晚,到外面拍照時,感覺有點危險,拍完馬上就回旅館。

 

Hotel Galia

地址: Place du Jeu de Balle 15, 1000 Bruxelles (近布魯塞爾南站、提供免費網路、早餐)

房價:一人約 $700-$1000/晚 (價格依房型而定)

訂房價格查詢:Booking.com

arrow
arrow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