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滾芭比2018081801

這次「搖滾芭比」音樂劇在台大體育館演出,展開人生第一部韓國音樂劇。

我看的是18號晚上七點半的場次。一踏進表演廳,就很多觀眾入席等待表演。沒想到小小的舞台,機關應有盡有。燈光投影設計超美的,音樂劇是韓文版的,不過有字幕機。不用擔心聽不太懂~不過看完音樂劇發現可以聽懂大概五成多,頓時感到非常欣慰。

故事改編百老匯的經典劇作,描述主角海德薇格,原本是一位與媽媽相依為命的東德少年韓瑟,透過美軍電台收聽搖滾音樂是他唯一的休閒樂趣。後來,他愛上一位美國士兵路德,並接受他的要求,做了變性手術和冒充母親的身分結婚。卻因為廉價手術的失敗,加上被男人欺騙,海德薇格開始了他顛沛流離的生活。

搖滾芭比2018081802

手冊特別提到音樂劇裡The Origin of Love(愛的起源),這首歌是以古希臘哲學家柏拉圖《會飲篇》為靈感,描述很久以前,人類是球型,一顆頭上有相反方向的臉孔、有四條手臂和四條腿,還有四個耳朵和兩副生殖器官。他們可以直立行走或是用上所有的手腳前行,由於他們擁有可怕的力量和強大的心智,他們向諸神挑戰。天神為懲罰人類肆無忌憚,怒將人們劈成一半,從此之後,人類就帶著傷痕,終其一生不斷找尋遺失的另一半。

我還蠻喜歡這個故事的,所謂愛的本質大概就是人類對於完整的渴望與追求。但最令我感動的是Wicked Little Town(邪惡小鎮)。

你變成了誰的模樣  困在這陌生的地方

想後悔卻發現已付出了代價  當你迷失了方向

請記得我為你歌唱  越過黑暗走出這詭惡小鎮吧

性別模糊的海德薇格用搖滾音樂抒發無法被獲得認同的壓抑心情,藉由音樂慢慢修復殘破的自己。最後放開一切,打破了那道深埋在自己心中的高牆,接受「定義中不完美」的自己讓身體與心靈都自由。

第一次看音樂劇,實在太震撼了!光海德薇格進場就起雞皮疙瘩,滿滿130分鐘的台詞和歌詞獨白,音樂劇演員真的好厲害,比聽演唱會還要滿足。看完以後,完全陷入音樂劇的魅力當中。後來上網原本要找吳萬石唱的邪惡小鎮,意外地找到安溥的版本,實在太好聽了!re了好幾遍...

這個世界上沒有所謂更邪惡或是更善良的人,是我們在人生之中選擇了在不同階段,展現了不得不接受自己的哪一個面向而已⋯

人與人之間發生的善良,不會發生在你的品格裡面,只會發生在你與每個人相處經驗與你所做的選擇裡面。-安溥 

arrow
arrow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