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7172352_62

幸福的答案究竟是甚麼呢?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幸福路上」的短篇預告吸引,後來我在myVideo把這部動畫看完。我只能說,myVideo越來越強悍了!新片越來越快放在平台上,太適合我這種假日不太想出門的女子,哈哈哈。

說到這部「在幸福路上」動畫,以一個出生在1975年4月5日的女孩,林淑琪的成長故事為主軸。把台灣七十年代到現在,整個社會的重要變遷,安插到她的故事裡,從女主角的生日設定安排在蔣中正逝世的日子,動畫就有了政治影射。

一談到政治,大家似乎就對此避之唯恐不及。但政治其實就是生活的一部分,很難把它區隔開。就像林淑琪經歷戒嚴、解嚴時期到太陽花學運等政治事件,能說我不想碰政治,我就可以不用經歷嗎?不過這些政治事件,顯然影響了林淑琪的人生價值思考及人生方向的選擇。

這部動畫雖名為在幸福路上,但其實有點苦悶。女主角為了找尋幸福,跟著社會上所說的「幸福」前行,考上北一女、到國外生活...但卻能感受到的女主角滿滿的哀愁,似乎感受不到幸福?

原本感覺電影沒有給出幸福的答案,但仔細想想,其實我們已經很幸福,只是我們都無法看到自己擁有的一面,而不斷的向外尋找,然後找不到而覺得自己不幸福,但我們忘記自己已經在幸福路上了,何必往外尋求?

雖然這樣講可能會被抨擊只想待在舒適圈,但我覺得向外冒險或是待在舒適圈,沒有對或錯沒有好或壞,只有選擇。

選擇一個覺得幸福的方向前進就好。

 

*本文為與myVideo合作體驗文,文章內容為真實觀看電影後所撰寫,請安心閱讀!

[資訊]幸福路上

myVideo官方網站 Apple iOS 下載  / Android Google Play 下載

arrow
arrow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